這是童話中的詩與遠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5:29:57 作者:uesugierii Language

多年以後,我再次與你相遇——依靠我僅有的記憶,來欣賞你,就好像和你再次相識。我沒想到你會如此的美麗動人,富有詩意,以及——純真。
我自知自己還是那麼可笑與幼稚,我寫不出有力的文字,我想不透複雜的生活,我變得虛偽,我變得麻木,我生活在虛擬的快樂中,被零碎的娛樂給零碎了。我沒有看到,我自己毀了自己的心——就像哈爾似的,為了追求表面的快樂,終於陷入了墮落中,無法自拔。時間的流逝只會讓自己更加害怕,既害怕自己的墮落,也害怕失去快樂——可是,我真的快樂嗎?我還能摸著自己的心嗎?曾
這是童話中的詩與遠方 - 第1張
你我的情誼

經那麼紅豔,迸發著生命的活力,對未來充滿了希冀,對自然充滿了嚮往。我想起童年時為一本爸爸送的筆記本而高興,甚至要在第二天早上去畫太陽。那時的我可以清楚地看見——那遠處的山,還有山上的樹,他們就那樣立在山頭,互相交錯著,我不知道太陽會何時出現,我只是等待著。我真真切切地看見了那些樹,我彷彿與他們近在咫尺,我們之間再也沒有那麼近,我也沒有那麼強烈的想看到太陽。這段塵封的記憶,現在又浮現在眼前,彷彿這麼多年來一直都在哪,我一直都站在那,手拿著畫筆,二心在遠方。
那時的我有想過現在嗎?我可以坐在這,敲著手中的鍵盤——我早已不會為一張美圖有過多的情感,生活似乎顯得平淡,沒有了——詩與遠方,唯有在這裡,在你的世界裡,我才能再次用最初的感動來感受這個世界。所以我想面對自己,我不想一直逃避,做自己的膽小鬼。我不必等待,我要做默默付出的稻草人,我要用自己的心,去看,去聽,去想,去熱愛——這個世界。
我知道,美麗的外表勝不過一顆金子般的心,心之強大,隨歲月而增;光鮮的外表,終會老去,終會被自己拋棄。我們註定要和自己簽下一份契約——永遠保持一份童真,永遠不失去好奇與勇氣,以及,永遠永遠去追尋真正的——快樂與美麗。
我知道自己還是年輕,也犯了很多錯誤,甚至迷失了自我,欺騙了自我,可我心中,還有一絲對美好的嚮往,還有一些熱淚在閃爍,生生不息。
或許只有孩子,才能真正的感受這個世界的快樂。我希望今後,我不再偏離我的軌道,不再逃避。我是時候了,不能自暴自棄了。我,我還有頭頂的星空,腳下的路。以及——愛。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