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草原陽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7:10:36 作者:strider Language

一個美麗稚嫩女孩的推薦下,看了哈爾的的移動城堡。湛藍的天空,廣袤的草原,暖暖的陽光,浮現了一幅溫暖純潔的畫面,這就是宮崎駿的作品,治癒系大師的創作。(指環王第一部裡夏爾的美景也是這般寧靜唯美)

二維動畫沒有3D那麼有縱深,也沒有那麼得“真實”,但二維的背後是N維的想象空間,還有童年的穿越,真善美的追尋。

在戰爭的映襯下,善良童真的哈爾在口耳相傳裡成了色魔、黑暗的使者,而這無法抵住同樣純淨的蘇菲,千迴百轉後,兩人最終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現實裡,真真假假,在小孩才分對錯,大人只講利益的觀念下,我們走向一個個矛盾的十字路口,童真的純淨在PM2.5裡漸漸灰色,麻木。不停地往前走,卻不知去向何方。

蘇菲變老,心卻依然這麼純淨,即使是對施惡於她的巫婆還照顧有加,在真愛面前,原本脆弱膽怯的心也變得勇敢堅毅,忘了自我的無私給予。蘇菲是理想主義的化身,每個理想主義的心裡或住著蘇菲,或住著哈里,又或墜落成了荒野巫婆。

炮火轟鳴,煙霧繚繞的世界邊上,依然有一個世外陽光、天空、草原的美麗田園。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