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8:08:11 作者:閒山風 Language

        當我想念戀愛的感覺時,我就看這部片子。
        哈爾真是帥呆了!髮型、笑容、雙臂張開,刷的一下飛出去的姿勢!而蘇菲是那麼樸素,甚至特意把自己的美掩藏起來,穿最黯淡的裙子,戴最醜的帽子,而且很大一部分時間都是以老婆婆的形象出現。然而就是覺得他倆般配極了,真喜歡哈爾帶著蘇菲飛翔的場景。
        哈爾說“好不容易找到了值得守護的人,再也不想東躲西藏了” “因為有你在那裡,所以我才敢去!” 原來,真正的愛是讓你想要保護的,是賦予你勇敢的最大力量。我對真愛的判斷標準又多了一條。
        音樂極美,畫面在極度黑暗恐怖與極其明媚溫馨之間轉換。彷彿那個魔法屋城堡的旋轉門,換一個顏色的轉盤,就換一種風景。
        日本的影片裡面處處可見暗喻,它體現的主題從來不單一。老人這個群體也在不經意間被關注。“人老了怎麼就圓滑了”——這是老人保護自己的無奈。“人老了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失去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再有荒野女巫失去魔法變得蒼老之後的似傻非傻分明是老年痴呆的寫照。而蘇菲、馬努克對老婆婆的照顧或許是日本這個老齡化社會才有的尊老敬老。國王對鄰國征戰不斷,御用巫師認為哈爾是因為懦弱自私才不願意為國家效力,而哈爾的感慨是“什麼本國、敵國,戰爭都是對無辜的殺戮!” 這或許是我們唯美的作者對日本、美國這些打著高尚旗號征伐的國家的諷刺。至少,作者本人是熱愛和平的。
        好在千難萬險之後,結局是好的。唯一的不足是,哈爾的心重新變得好重。不過他會習慣的。蘇菲說“心,本來就是重的。”
        萬事再多艱難沮喪,都希望自己心裡存一座能轉動輪盤的魔法城堡,心情不好時就打開綠色的那扇門,踏上那鮮花遍地的綠草花園!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