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0:08:20 作者:ready Language

注意:相對那些技術流的影評,這僅僅只是一篇觀後感。

———————————————————

它是世界動畫里程碑,甩開迪士尼皮克斯10條街,而且我現在感覺宮崎駿老爺爺除開藝術家、動畫家等身份之外,他還像是一位思想家。一位用故事帶領我們思考的藝術家、思想家。

如果沒有扎深於土地,再恢宏再先進的文明也會腐爛、滅絕。

當孤獨的機器人用冰冷的肢體保護著希達守護著小鳥、為文明的創始者墳墓面前獻上鮮花時有種說不出來的傷感。

“魯巴斯”的咒語表示著的是“毀滅”,但我認為它的更深層意義卻是“重生”,當咒語爆發出它該有的力量時,反派隨著先進的科技武器一起掉落出天空之城,而天空之城和那棵代表著生機與重生的參天大樹和飛行石一起飄了往遠方,主角們也從中而成長。

電影裡沒有絕對的人物,每位人物深刻立體,包括配角。希拉體貼、溫柔,巴魯聰明、勇敢、關係他人,海盜們面惡心善。最後好人勝利了,壞人失敗了。但電影講述的不僅僅如此,這部電影令人深思……這不就是讓人從匆忙的生活中看到美好的屬於成年人和小孩子們一起的童話嗎?沒有多餘的雜質,壯觀、立體同時單純、美好。

毋庸置疑這是一部史詩,而且每當它的絃樂響起之時我都會熱淚盈眶。因為它擁有著如此感人肺腑、激動人心的故事!

最好的《天空之城》 - 第1張
多麼美好

———————————————————

沒有想到宮崎駿老爺爺已經80歲了,希望他身體健康。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