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回到單純的年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5:28:22 作者:JuncoJet Language

總被宮崎駿動畫中寧靜的天空,大片大片潔白的雲所吸引。故事中永遠沒有壞人。簡潔明快,恬靜的渲染著純潔的愛。或許這就是大師的作品,一切都很自然。
或許有些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大人確不懂,又或許這些道理僅當孩子時期才能懂。
時常把明明懂的道理卻裝作不懂,因為我不想去懂。時常明明看清的事卻裝作不知道,壓抑著自己,只是希望自己快樂,但往往只能裝作快樂。
喜歡口琴喜歡上了動畫的音樂,喜歡音樂喜歡上了動畫,喜歡動畫喜歡上了宮崎駿。每一部作品,短暫的甜蜜之後總能讓人深思。就像巴斯和舒達雙手緊握著飛行石,念下毀滅的咒語,之後天空之城只剩下了生命只樹,和守護那片安靜的綠色的機器人。這難道不是宮崎駿動畫的用心之處嗎?人不應該忘本,不應該勢力,人與自然應該和諧相處。與其毀滅自然,毀滅罪惡的文明更有意義。
這個世界更多的不是寂寞,而是冷漠…… 每當吹奏起這些曲子的時候可以忘記一切。忘記了不開心的事,內心只有最單純的想法,就像動畫中的天空,永遠蔚藍。
每一次看這些作品的時候,都會有新的感動和感悟。再一次感謝宮崎駿

分享一個視頻 希望大家喜歡(MV很漂亮,口琴水平與我不相上下=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IxMjU0NzI=.html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