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要飛行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7:07:56 作者:七夕雨人 Language

《天空之城》和《風之谷》,是我隨時可看卻從未看過的兩部宮崎駿作品。這毛病,可歸之於積習。有些書,愛地不得了,卻立在架上不讀;有些衣,越瞧越喜歡,卻掛在衣櫃不穿。迄今,我仍未找出確切的理由或原因。

但是,前兩天,破了例,看了《天空之城》。很沒面子,看的時候,兒子路過,說他一年級時就看完了。

小的時候,也曾幻想過,自己是天賦稟異的來自另一世界的人,說不定在某突如其來的時刻就能和所謂外星人親密對接。很可惜,來不及長大成人,我就感覺到那基本沒可能。

《天空之城》,拋開隱喻的軍國主義,實際上就是普拉達王族後裔希達尋根並最終了解大地才是萬物生命之源這一真諦的旅程。因為,普拉達人,歸根結底還是降生於地球的人類,只不過先期掌握了開發利用飛行石的技術罷了。

我想,在另外的空間,總會有非碳基的高級生命存在。如果希達來自那裡,她的歸宿又會如何呢?@#$%^&*星女孩兒希達與地球男孩兒巴魯,最後,會在一起嗎?其結局,是一方牽就另一方過起平凡如萬千人的生活?還是如同ET帶著小傷感離去?

胡思亂想之後,竟是另一個故事了。

那個,我其實挺想要一塊飛行石的,付出折壽的代價也成。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