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2:04:38 作者:三順 Language

先順一遍故事情節。

電影從波妞的成長的海底世界開始說起,波妞的爸爸一個來自陸地的對人類世界骯髒帶有極度不滿的,想要重塑海洋文明的科學怪人。他說陸地和人類是骯髒的,他們汙染了空氣汙染了海洋,但是相較於解決這個問題,波妞爸爸並沒有正面面對,做為人類的他反而是拋棄了自己的人類身份,躲到海洋中想辦法毀滅人類。這讓人想到了關於當代的許多極端主義思潮。

波妞和她的妹妹們住在她爸爸給她們建造的小“魚缸”裡。波妞趁她爸爸不注意順著水母飄出了海底,在海邊撈垃圾貨輪的打翻下,波妞被卡進了一個玻璃瓶中,被住在海邊懸崖上的小男孩宗介給拾到,他打碎瓶子救出波妞,放到了水桶裡帶回家中。其中有一個關於海邊輪船捕撈垃圾的畫面記憶尤新,關于海洋汙染的探討。

而波妞的爸爸也十分焦急的找著波妞,卻因為種種錯過而沒能夠帶回波妞。經過一天的相處,波妞和小男孩宗介互相產生情愫,波妞喜歡宗介,但在宗介蹲在海邊和波妞聊天的時候,波妞被她爸爸帶走了,宗介跳到海里找卻怎麼也找不到,他哭的很傷心,媽媽給他買了冰激凌也不能讓他開心。孩子的喜怒哀樂都是特別的純,愛就是愛了,哪怕只是一天認識結交的朋友都是不捨得分別的,其中還有的就是孩子們的對動物的態度,他們把動物看做和人類平等的存在,他們會和動物做朋友。

他們回到家裡,宗介的爸爸是海上的巡邏員,因為任務,不能回家吃飯,宗介媽媽很傷心。但在宗介爸爸巡邏的時候他們會彼此用探照燈來相互通信。媽媽因為賭氣而不想和爸爸通信,爸爸深知自己對他們的虧欠,發消息和媽媽道歉並說我愛你,媽媽並沒有領情,而是發消息說爸爸是傻瓜。宗介很懂事的幫媽媽和爸爸通信,在看到媽媽傷心的躺在床上的時候,過去摸摸媽媽的頭說不要哭。最後的時候說了媽媽之前對他說的那句話,你快樂的時候波妞也快樂著。他說媽媽現在哭了,不知道波妞是不是也在傷心的哭,媽媽感受到了宗介的心情,於是把宗介抱到懷裡打鬧的大笑起來。這一段是讓我對家庭溫情的羨慕,每個家庭都有缺陷的地方 ,而讓一個家能成為我們避風頭的地方就是在於我們對彼此缺陷的寬容和諒解。

後來就是波妞在姐妹們的幫助下逃出了爸爸的家,因為之前喝到了宗介的血,所以有了能夠變成人類的能力,於是順著海洋的風暴潮追上了宗介,找到了宗介。於是在宗介家住了下來。但是風暴並沒有結束,因為波妞上岸帶來的一系列麻煩。給陸地帶來了麻煩,宗介媽媽放心不下養老院老人半夜出門找老人,第二天早上,宗介和波妞也划著小船去找媽媽,在路上碰見了一家三口,這個畫面的含義我還沒領悟,尤其是最後波妞蹭了蹭那個哭泣寶寶的臉讓他重新笑。可能就是這些事讓波妞用了太多魔力,最後體力不支睡著了過去,宗介拉著睡著的波妞在路上狂奔,波妞在山洞一半時蛻變成金魚,宗介趕緊把她放回水中 。遇見了波妞爸爸。

最後就是在波妞媽媽和波妞爸爸的見證考驗下,波妞失去魔力變成了人最後和宗介在一起了。就是未知的是,他們的考研究竟是什麼 已經宗介未來是否會變心 如果宗介變心那麼波妞就會變成泡末,一切在最美好的時刻戛然而止。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