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人魚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3:18:39 作者:miting Language

因為那短暫的相聚,奠定了一生的承諾。

小小金魚,機緣巧合遇到了宗介,那海浪的力量在後方不斷追逐,還是給了兩小無猜第一次相遇的機會。宗介手上的傷口,被波妞一舔消失了,後來波妞因此變成了半人魚。第一次相處的時間,非常短暫,不知是外界的什麼,還是那火腿、宗介等因素,波妞對人類的世界念念不忘,導致被帶回海底世界後,魔力大爆發,長出來怪異的手腳,那外貿更奇特了。看見她還有這麼多姐姐妹妹,在“爸爸”的保護下,遠離人類的汙染。但是在波妞的帶領下,一起衝出了牢籠。

古時說翻山越嶺,波妞卻越過了不知道多少片海,踏著那一道道巨浪來帶宗介身邊,做著平常孩子的事,一起吃飯、睡覺、找媽媽...與其他家庭的區別是“魔法”。

為了在一起,波妞放棄了魔法,或者她還不太清楚放棄了什麼獲得了什麼,小孩子的意願總是那麼純真,但願此刻在一起。而一起後,是要放棄魔法的...如果日後感情變了..會化作浪花的...波妞媽媽算坦然了。化作浪花,令我想起了另外的《美人魚》的故事。

劇中小孩子的情,不多說了,主角搞不定我更加搞不懂。但是日本社會的理念,還是從很多細節中體驗到。例如,在狂風暴雨中,宗介說有小孩子在外面,麗莎立刻停車觀望找人,人文的關懷在避災之中也不是自私自利的。還有災後,大家同坐在船上尋覓誰需要幫助。

後來在水底的那個儀式,雖然簡單,但是坦誠。片末波妞一躍而起,落在宗介的嘴上,完成了成為人類的儀式,開始了人類的生活。

或許我一時沒有領會所有的意義,但是很喜歡看動畫的純真、簡單的故事,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

純真的人魚故事 - 第1張
純真的人魚故事 - 第2張
純真的人魚故事 - 第3張
純真的人魚故事 - 第4張
純真的人魚故事 - 第5張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