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住孩子的內心是怎樣的(你敢不考慮未來地和一個人在一起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4:03:51 作者:Bruceber Language

“你敢不考慮未來地和一個人在一起嗎?”
其實這部電影的重點並不在這個問題上,這部電影本是指向孩童,也許當及笄舞象時的我們還有可能會沉浸在這個電影裡,可已是弱冠之年的自己卻只能刨出這個觀點來進行賞析。

電影的前半段在我的認知裡,男女主角分開的那一刻,劇情應該是讓他們長大之後才相遇,沒想到的是我們的波妞第一件事情就是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乘風破浪去找宗介,雖然全程看的內心毫無波動,以至於男女主角後來相遇仍是沒有任何感覺...後來才發現可憐的自己內心已無孩童般的純淨。

他們相遇之後,不相信人類的波妞爸爸擔心的是波妞會因為宗介的變心會消失,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成年觀眾的觀點。而當他告訴波妞媽媽的時候,卻意外的得到了支持,是啊,最後還是女人是相信愛情美好的存在。我也曾擔心波妞宗介他們的以後,不過幸運的是他們不在人類的世界,且這也不是電影的重心所在。

電影結束時感覺只看了四十分鐘,為什麼這就完了呢,也許是心態變了,男女主角相遇的那一刻明明應該很戳心窩子,為什麼當時沒一點感覺呢。看了一些影評,是啊,這部電影就是給內心純淨的人看的,至於那些“大人們”,這部電影真不適合你們。(曾經也一度排斥脫離現實的純愛電影,但不知為何也曾一度迷戀這些電影,可能是因為單身太久以至於想知道愛情的美好存在~)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