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美好是因為純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6:41:27 作者:野渡無人 Language

    童年因為童話而變得更加美好,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起點。
    看完《懸崖上的金魚姬》,覺得童年就應該和宗介和波妞一樣,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享受清涼的海水,感知未知自然的神奇,沉溺在家庭的幸福氛圍。宮崎駿的畫面清秀雋永,顏色豐富,視覺上給人倍感愉悅,久石讓的宏大細膩的交響樂烘托著驚豔靚麗的畫面,感動由內而發,喚起了沉睡已久的孩提年月。這些讓我想起了《外婆的澎湖灣》的歌詞:“陽光 沙灘 海浪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童年就應該這樣,對於我們這些不住在海邊的少年們來說,海洋是多麼具有吸引力的風光。
     我們嚮往大海,我們更向往童年。我們嚮往幸福,但我們更向往純真!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