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就是孩子眼裡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5:35:24 作者:Ray Language

又一次舒服的看完。向大師致以崇高的敬意。

人們都坦然的接受一切童話裡的事物,可是現實中卻難得見到對日常生活中那麼多的包容。

波妞和宗介都是勇敢的孩子。因為他們都是孩子。

宗介的生活在人類的框架中,他會聽父母和老師的話,比如會因為忌憚幼稚園裡不能帶金魚而把波妞藏在樹下。

而波妞是完全只受自己思想控制的小金魚,她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給別人帶來什麼後果,也不顧及父母的感受,更沒有任何法規約束,敢愛敢恨。時空交錯,忽然想到了那白蛇青蛇,敢愛敢恨看來只是妖物的專利。

還好童話就是童話,在合適的時候就END。

要是波妞過上人類的生活,那之後是怎樣呢?長大之後的生活應該就不是童話了,或許是傳統的倫理生活片了吧,可能還要有殘酷青春,又或中年抑鬱老年孤寂?

童話就是孩子眼裡的世界。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