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愛什麼,都不拋棄不放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7:13:13 作者:非魚 Language

喜歡看宮歧俊的電影。感覺生活中每樣東西都是有靈性的,無論動物、植物,它們有各自的思想,有各自的情感,也有它們必須而特殊的存在方式。物質化的人類一直在有意無意的侵略或破壞到它們的存在,在大部分影片開頭人類與其它物種相處的都不是很和諧。

我總是被客觀思想所影響或主宰。所以在看這部片時,感覺以往的環保,溝通的主題被弱化了,從而推崇的是無限制的愛。

這種愛早在安徒生童話裡就出現了,(當然,在歷史長河中,無論你愛上什麼,你都不是第一個去愛的),美麗的人魚為了愛化成大海上的一個泡沫,一個永遠浮在我們心上的泡沫。

一個泡沫衍變成一條魚,再回歸到一個泡沫。本該是故事結局,但是可愛的金魚波妞扭轉結局,為了愛不惜為人類帶來小小的災難,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看到這我就想,波妞並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會給別人帶來傷害,如果她知道,她還會堅持自己的夢想嗎?我們自己的夢想總會和周邊的事物發生衝突,我們該妥協嗎?還是不顧一切的自我實現?我想美人魚屬前一種,波妞屬後一種。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