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讓人感覺很舒適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3:05:18 作者:CC Language

雖然很早就聽說了宮崎駿,但是真正看過的屬於它的動畫電影並不多,如今算算,這是第四部。琪琪應該是許多小女孩的童年幻想吧,騎著掃帚,帶著一隻會說話的黑貓,飛向藍天,去向更大的世界。電影說,每個魔女13歲的時候都要離開家,去往新的城市。離開家的琪琪,其實就是從自己的世界去到一個新的世界。

在新的世界裡,有溫暖有快樂有冷漠有傷心。這也象徵著不斷長大的我們,會碰到一個又一個新的世界。在新的世界裡收穫新的禮物,不斷成長。整部片的基調讓人感覺很舒服,看電影就像聽一首舒緩的歌的到來。它用一股溫馨的力量 帶我們進入宮崎駿的世界,感受大師的智慧,感受90年代的日本社會 。

故事總體偏溫馨美好。但也通過一些小小的起伏,如琪琪暫時飛不起來了,和小黑貓不再那麼親密無間,體現出成長過程中必有的波瀾。這也告訴我們,我們每個人都不希望遇到挫折,碰到路上的絆腳石,但只有碰到的時候冷靜應對,我們才可以真正的長大。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