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把上的少女時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6:54:41 作者:路易斯不康 Language

倉皇的六月終於在綿綿細雨中臨近尾聲。也終於能夠肆無忌憚上街遊逛,買一小把梔子花,就著水養在掏空的鐵皮罐裡,順便懷念罐裡曾有過的鹹肉脯和酸梅乾。

而這部片子也正在懷念什麼。

掃把上的少女時代 - 第1張

穿著黑裙、騎著掃把、帶著黑貓到處飛行的小魔女Kiki,不知曾經是多少小朋友童年幻夢中最嚮往的樣子。

孤身來到完全陌生的大城市、為了省錢每天吃烤餅度日、風裡雨裡也要堅持工作的宅急便(快遞員)Kiki,多多少少是廣大初入社會的年青人的影射。

至於肆無忌憚率性天成、坦然獨居在深林中的年輕畫家,又是多少創作者心心念唸的隱居狂想。

站在元氣少年的視角遙想未來,這部片子多許是清涼的薄荷糖味。

站在秀髮危機的視角回望過去,這部片子似乎應當和烤串攤、大扎啤捆成一坨,一起向忘記的、消失的、羞於啟齒的夢想道歉。

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

豆蔻時代的一切都值得讚美、歌唱,且用往後餘生踐行。

但是行色匆匆的成年人,到底是什麼時候鬆開了掃把,喪失了飛行的能力,還自信滿滿茫然無所知的呢。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