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5:04:17 作者:希瑞 Language

很惡俗的使用了一句家喻戶曉的名言來作為我看完魔女的一個最大的感受。

溫暖的房屋,稚嫩的臉龐,甚至是蒼白的劇情,無一不讓我沉溺在宮崎駿構築的童話裡。我們都曾經幻想過,我是個無所不能的美麗魔女,每天騎著飛天掃帚,在湛藍的天空中飛來飛去,尋找一個美麗的地方,邂逅一段美麗的親情甚至愛情,從此幸福一生。

於是我們拼命成長。

學會了不再與朋友之間推心置腹,學會了趁父母不在偷偷的看電視,學會了傷感,學會了矯情。穿著筆直的鉛筆褲,踢踏著父母年輕時候的高跟鞋,迫不及待的去窗戶的外面炫耀我們的笑容。

等到我們神氣活現的回到家裡才發現,原來陪伴自己長大的機器貓已經有了結局,隔壁那隻可愛的小白狗已經老死,自以為年歲不大的父母鬢角早已斑白。

成長的代價。

本以為是個皆大歡喜的大結局,奇奇重拾了魔法的能力,與小男孩冰釋前嫌,在那個喜歡的城市裡幸福的生活著,可就在將近結尾的時候才發現,她已經失去了與吉吉說話的本領。青春如斯,在時間的年輪上幸福的劃過,可是卻又必須留下深深淺淺無法抹去的痕跡。我們期盼成長,我們欣喜成長,可當我們成長起來之後才會發現,成長是青春中一道最明媚的憂傷。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