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破黑膠,廉價發出歌聲依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2:10:43 作者:夜色溫柔 Language

送你破黑膠,廉價發出歌聲依稀;送你破燈泡,便宜得照亮你天地。——陳奕迅 七百年

翔是一個天生患有心臟疾病的男孩,因為父母的離異與忙碌,他被送往鄉下的外婆家生活。小小人兒艾莉緹一家人祕密的分享著外婆家的一個角落,並且不時地向他們借來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

特別的緣分讓第一次跑出去為母親採紫蘇葉子的艾莉緹被翔發現了,她們一家的平靜溫馨的生活也將隨之被打破。龐大的人類對他們來說是危險可怖的,更何況他們每次艱辛困難的借取一小塊方糖,一小片香葉在人類的定義裡都會是偷呢。

艾莉緹有著敏感脆弱,心靈手巧的母親,她的父親穩重果斷,寡言少語,他們像世間的其他萬物一樣被人類無情的忽略和粗暴的對待,可是他們一樣有著自己的小世界,裡面滿溢著愛與溫情,挑戰與危險。

第一次的借物讓艾莉緹期待不已,激動萬分。原來父親是像一個勇敢的冒險家一樣,跳過“山澗”,攀過“山岩”才拿到母親心心念唸的方糖。他不多言卻默默的把所有的經驗展示給艾莉緹,希望她能夠在不可預知的未來學會獨自生活的本領,畢竟他們的族人已經寥寥無幾。

翔似乎是被上帝拋棄的孩子,破碎的家庭與心臟讓他感受到太少的暖與力量,失去了太的愛與信心。

他想要認識艾莉緹,送她方糖,送她玩偶廚房,但簡單粗暴的方式,讓他們驚恐不已。還有那套可笑的物競天擇理論,試圖告訴他們的脆弱會使得他們的命運不可迴轉得走向悲劇。

可艾莉緹卻告訴他無論如何都要像父親所說的力求生存,他們是脆弱但不軟弱。這讓對自己生命的延續不抱希望的翔重又看見生的可貴光芒。

小小人一家最後還是搬走了,和他們新遇見的同族少年一起,家的方向不曉得會在何方讓人惶恐,可是有憧憬嚮往就不會苦澀無味。

在生活中不要莽撞的挑戰危險,但是要為他勇敢的追尋,因為它值得。它會讓你不停地遇見,遇見值得攀登的高山,值得追逐的夢,值得愛的人。

送你的方糖你或許不需要了,但那是我的心意,那個小小的髮夾不知道會不會保佑你,但是我能送出的所有了。保重

分別時刻,翔說:你是我心臟的一部分,我不會忘記你的,永遠。願他的心能夠繼續找尋那些遺落的缺失,獲得真正的圓滿。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