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1:45:41 作者:zhudouhaipa Language


"借",說的很巧妙,就拿一個方糖來做例子,那麼小的一塊糖,對於人類,可有可無,但是對於小小人,就關係到一年幸福的滋味。
原本以為電影的結局會是小小人依舊留在原來的房子里居住,然後住宿條件改為專為他們精緻打造的小小人房子,但沒想到最終還是做者茶壺走了。這也是說物種延續所遵循的規定。
這裡面還講了適者生存,小小人說自己很努力了,為了物種的留存。畫面最後的小小人互送花朵,也讓我感覺到了繁衍後代的希望。
房子被強拆,換新廚房的那個畫面,十分像挖土機強拆民宅,裡面的小小人就像我們反抗強拆的老弱病殘,無助。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