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這是一部被改毀了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3:33:45 作者:Slidust Language

沒看過原著,聽到各種原作黨強烈辯解稱原作極佳。在目前尚未補原作的情況下,本著批判精神講下這部電影:

1.主線切入太慢,主要人物登場太晚。這故事的主線是和祭典相關,主要人物是兩男一女,而那兩個男的登場也太晚了。一開始那個馬尾辮我一度以為她是女二。最搞笑的是開頭老師還跟女主bb了那麼久,這個東西建議是一筆帶過,畢竟它和主線關係不大。

2.出現了一些不知道幹什麼的奇怪角色。比如那個長髮助手(很想吐槽下為啥他眼袋這麼大),他看起來是不是過於牛b了,讓我想到eva新劇場版裡的真希波:從頭到尾沒有把這個人物立體化,介紹他的來龍去脈,就是讓你知道他很牛b,他啥都懂,這就非常違和。那個長得很奇葩的老太太啥都懂那我覺得一點都不違和,因為她老,老人啥都懂就看起來更自然。還有那個海軍提督一樣的人,本來我看到他以為這個片子最後會牽扯到政治,比如日本某個財團或政府部門正在謀劃一個陰謀之類,但實際上看完了也沒有。

3.所以我就要順勢講到結尾的無力。這麼宏大的一段高潮戲結束了以後你告訴我女主她迴歸日常了,她和以前有矛盾的同學達成和解了,她和媽媽達成和解了,這是否讓我們想起那句割雞焉用牛刀?我覺得她這有點兒青春期小情緒成長的煩惱的情況多看點勵志小故事或者網易雲評論區就能解決的問題(畢竟現實中的我們都是這麼過來的)竟然還讓她經歷了這麼一大段奇妙冒險(都扯上生命,宇宙,從哪來到哪去這些終極問題了)才解決,這多少讓人覺得缺乏說服力和可信度。也就是說,這結局配不上高潮,合配不上轉。

4.除了合以外,其實起和承也配不上轉。如此絢麗多彩汪洋恣肆的一大段意識流,完全沒法靠之前平淡的敘事撐起來。之前的敘事多少流於日常--或者說,作者把握詳略節奏的能力還不太行。最終主題非常宏大的片子(比如本片是講生命或者宇宙之類的)其實非常非常難,非常考驗導演的功底,如果想從日常切入,最好儘量縮短日常而增加災難性事件的比例(比如空要死了),這樣才能慢慢培養起觀眾的情感而不是讓觀眾看到突如其來的高潮只會感到一臉懵逼。

最後,衝這頂級的畫面,我願意給他三顆星。看來以後新海誠大約是不敢再號稱當代日漫畫面第一了,因為有人已經無疑提出了有力的挑戰。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