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不錯但沒拍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2:54:54 作者:少時. Language

部分轉載.

補充。補充幾個點 1. 按照劇中的設定,翔子的青春期綜合徵並不是up所說的可以預測未來走向(這是古賀的技能x),而是改變時間流速,從而“從未來回到現在”。 2. 翔子一直向咲太隱瞞這一點,隱瞞“是從未來回來的”,裝作“她是小翔子對長大的想象形成的實體”,這樣咲太就不會在意她能否存續,也不會瞭解到她是接受了咲太的捐贈而繼續生存的。這樣咲太就能正常避開車禍,和麻衣幸福地生活下去。 3. 原作中帶有麻衣心臟的大翔子已經與咲太結婚,手上戴著戒指。咲太讓她回去告訴咲太好好對她(大翔子),可是她來見你就沒有打算回去……這一段哭死…… 4. 原作中第二個時間線的咲太和大翔子告別時,翔子說:“我希望最喜歡的人能夠幸福。希望他永保笑容,即使那張笑容不屬於我。”…… “我非常難纏。…只要你還沒變得幸福,無論多少次,我都會從各種不同的未來回來幫你。…所以請你死心,讓自己變得幸福吧。” 啊,嗚嗚嗚嗚嗚嗚嗚 5. 其實麻衣在某種程度上一直很愧疚/害怕,因為在每次咲太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都是翔子救了他。 第一次是妹妹受傷、家庭離散、不被理解,如果沒有翔子的安慰,咲太可能會自殺或者放棄對生活的希望。 第二次是妹妹恢復第一人格卻忘了這兩年的事情,在醫院外是翔子發現了他、照顧了他。 第三次,翔子要犧牲自己,成全男主的幸福未來。因此,在最後一次中,麻衣想做拯救咲太的人,即使這樣做會獻出生命。

在正常的故事中,男主死在了車禍。因為這顆心臟救下了翔子,因此翔子在漫漫時間中拯救男主。

女主和翔太並不熟,因此翔子死了對於女主來說不是重大打擊。而對於男主,翔子在妹妹出事的兩次男主最灰暗的時刻鼓舞了下來,成為了男主關於活下去和溫柔道路的指引人。同時,翔子打算自我犧牲成全男女主。因此,對男主而言非常痛苦。女主看到了這一點,為了救男主而死(不是為了救翔子)。此後,男主雖然痛苦後悔,但還是娶了翔子。(我以為那個喜歡一輩子的誓言真的能夠實現)

最後男主的賭博是想要翔太為了自己活下來而重開。但最後的棋手的翔太,她為了創造一個讓男主幸福的,不會讓男主傷心的,不會遇到男主的未來,選擇在一切的起點,填上了自己的未來計劃。另一邊,翔太在病床死後過了一段時間,因為翔太回到過去的改變,以及男主等人的睡著(睡著狀態易受青春期綜合症影響,雙葉tv中的理論),該世界線開始坍塌。

在新世界線裡,翔子填上了未來計劃對未來有期望因此沒患上青春期綜合症,所以她現在無法操縱時間。雖然重開了,但其他世界線上的記憶碎片也捲了進來,和石頭門一樣,出現在夢中。少時麻衣依稀知道有個等不到心臟的少女死亡,之後參演了公益電影。憑藉該片影響力翔子得到心臟活了下來。達成了翔子麻衣男主全員活下來的結局,(和麻衣相愛,上高中,好朋友這些事情奇妙的沒有發生改變)。翔子大概率在新世界線上是保留所有記憶的,而男主與翔子重逢,重新想起了翔子。(這裡可以參考男主重新想起了麻衣)。

雖說故事不是非常嚴謹,但也完成了自圓其說。

翔子利用自己的思春期症候群重置了,翔子最後對咲太說過“我會去到一個不會遇見你的世界,去到一個不會讓你痛苦的世界”(大概是覺得死在男主面前會讓男主傷心所以重開了)但是其他時間線的記憶全都變成了夢一般的記憶碎片。男女主賭對了,把自己就翔子的想法記憶帶到了過去,使故事贏得了轉機。

翔子真是非常非常溫柔的人啊。「謝謝」 「你很努力了」(加油和努力同音) 「最喜歡了」 「我覺得啊,所謂人生,就是為了變得溫柔而存在的」 「為了變得溫柔,我活著當下」 「懷著比昨天更溫柔一點的希望,我活在今天」 「你可以看見別人背後的痛苦 你會成為很溫柔的人 你會成為別人的支柱的」

「我很難纏,無論在哪個未來,我都會回來讓你變得幸福」

之前想不明白為什麼翔子成功達成獻身讓男主活下來還要重開,現在認為這裡是不想要男主揹負人命難受的生活。翔子沒想到自己的計劃沒有成功——沒料到男主猜到心臟的事,沒料到男主會去車禍現場。按原計劃,翔子在死前和男主甜蜜一段時間悄悄離開世界,男主雖然會傷心都不會有揹負人命的想法,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因此,翔子還不能就這樣死去,她重新回到過去,斷開自己與男主的相遇,若男主從一開始就不認識翔子,就不會傷心了。我想,這就是翔子在最後選擇重開的原因。幸好,男女主守護翔子的一部分記憶碎片也隨翔子帶過去了那個世界,(男主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考了那所高中)達成了翔子存活,男女主存活戀愛的完美結局。這一切的背後,是很多人的奉獻。因此,這是個溫柔的互相救贖的故事。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懷夢美少女的夢 / Seishun Buta Yaro wa Yumemiru Shoujo no Yume wo Minai / Rascal Does Not Dream of a Dreaming Girl
首 播:2019-06-15(日本) / 2019-09-27(臺灣)
IMDb:tt104728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