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有點粗糙的日本家庭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0:43:36 作者:FFairytale Language

熊徹站在一片藍天的背景下,舉著刀然後露牙齒咧嘴笑的樣子算是這部電影最iconic的一個畫面了。但是這部電影不如同樣有iconic image的龍貓一樣的原因,就如大部分人吐槽的一樣,是劇情。很多劇情很倉促,鋪墊不夠,讓人一下子摸不著頭腦。尤其是和女孩子楓相關的劇情,她是人類世界蓮的同齡人但是她的存在好像只是在強行push劇情,她與蓮並沒有詮釋“一起成長”的主題。本來九太和熊徹一起成長的主題從中段開始已經鋪墊的很好了,後來莫名就變成了“兩個人一起才能成功”的主題了。

另外比較特別的一點是,細田守能把動漫電影的鏡頭感拍的像真人電影一樣,另外融入很多日本文化的元素,包括日本有八百萬神,自然界的東西都能是神,於是熊徹可以轉生成任何東西。這部電影在開頭就陳述了這一點大概也是為了國際市場吧。不管怎麼說,細田守還是保持了家庭電影的風格,又傳播了日本傳統文化吧。

最後講一下白鯨的symbolism,白鯨是在“fighting against himself”,ichirohiko也是變成了一頭鯨,但是蓮與內心的darkness並沒有真的在戰鬥,到最後甚至屈服了,需要別人來wake him up. 所以這個隱喻白鯨並不是那麼貼切。可能這只是讓ichirohiko在人類世界出現然後造成一些騷動破壞的一種形式吧。

動畫信息

怪物的孩子
中文名:怪物的孩子
原 名:バケモノの子
又 名:怪物的孩子(臺) / Bakemono no Ko / The Boy and The Beast
首 播:2015-07-11(日本) / 2016-03-04(美國)
IMDb:tt42728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