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標題換成“小君的庭院奇遇記”感覺更符合內容一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8:12:28 作者:yijimi Language

我是衝著細田守導演去看的這部電影,他曾經導演過“數碼寶貝我們的戰爭遊戲”科幻動畫“夏日大作戰”等作品,延續了細田守一貫的日常奇幻向風格,我在電影院看得時候確實也是被其腦洞大開的設定給吸引。

但是這個電影名字不是“未來的未來”嗎?一開始小君在庭院遇到悠子(他家養的狗)化身的人類用意何在?後面未來出現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這就非常奇怪,按照電影名字看未來的未來應該是整部電影的主角,她的出現是為了讓小君這個孩子知道爸爸媽媽的辛苦,變得堅強聽話,結果卻安排了變成人的古狗,年輕時候的曾祖父,小時候的媽媽,還有未來的小君。我在電影院都會猜小君下一個會遇到那個人,而且套路都是一樣的,小君不開心了,衝到庭院,遇到某人,一起經歷過某事,回到庭院,大徹大悟,很像一個孩子去思考的過程。

然後上關於電影主題的問題,實際上這是我隨隨便便加的評論,因為我很不喜歡講什麼,這個故事講了一個什麼道理啊,這好像是我們中國人的習慣,任何一個作品都要有它的解釋意義主題,明面上寫著也還好,特別是那種隱喻的,人家作者都沒想那麼多,過分解讀真的是我們的壞毛病,不過這部電影主題還是比較明顯,抓住幾個關鍵詞,“家庭”“孩子”“父母”“改變”,我是獨生子,也不是為人父母,但是你可以想想,特別是有弟弟或者妹妹的,而且弟弟妹妹和你相差三到五歲,當他出生的時候,你會不會有父母不愛你了,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弟弟或者妹妹的感覺,然後不會去體諒父母的辛苦,這些都是我們會經歷的事,這就是所謂的感同身受。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