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治癒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7:36:50 作者:林川禾火 Language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不一定的治癒電影(評分7.0) 這是一部18年於日本上映的電影,在2021年1月29日引進中國上映。當年上映的時候我在網上就已經聽到過這部治癒動畫電影,在昨天也就是1月31日欣賞完這部電影。 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一個比較常規的劇情故事,小學六年級的女主小織在父母因車禍雙亡後,在經營溫泉旅館的外婆的照顧下逐漸成長故事。 當時進入電影院的時候已經是做好了這是一部特別治癒的電影的心理準備而觀看的,然而當我走出電影院一直到回家,心裡面都是充滿壓抑。 也許是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吧,在日本禮貌不給人添麻煩是從小就培養的習俗,但是無論如何一個只有小學六年級的小織在父母雙亡的情況下,還要壓抑著內心的悲傷痛苦,一昧的追求努力真的很好嗎?小織的情感變化在電影中並沒有合理的體現出來,感覺更像是受到外界的壓力下無奈成長,忽視了自身的情感。其中開篇和結束的祭祀舞蹈也感受不到其合理的作用,感覺只是為了首尾呼應或者增添一個共鳴環節? 再從理性一點的層面來看,電影整體節奏較快,劇情也有所跳躍,也許是因為時長要求在90分鐘以內吧,但是作為電影的觀感屬實有點不夠自然。並且整部電影對於人物形象的塑造也有所不足,大部分人物都略顯生硬。 在作畫方面,一開始因為聽說是我特別喜歡的大師宮崎駿的徒弟的作品,心中的期待值是非常高的,但是電影給我的落差感也挺大的。電影放到最後展示了電影的一些概念圖,單從概念圖來看的話,作品的感覺是很棒的,但是在正式電影的內容中,無論是人物的形象還是動作的感覺有些許“生硬”,之所以用“生硬”是因為我找不到一個更好的描述詞,也許是人設畫風的問題,電影給我的感覺在人物上也運用了較多的3D輔助作畫,並且過於依賴3D輔助,缺少了日本動畫的那種“靈性”。當然可以看出在場景的處理上是十分成熟的,但是也正是因為有成熟的場景才使得缺少“靈性”的人物更加突顯。這也是我感覺不舒服的地方吧,當然我知道3D輔助會大大減少電影的製作成本與難度,但是如果這部電影能夠將3D輔助的部分做的更加融洽就更好了。 總之,最好不要抱著治癒和宮崎駿徒弟的念頭去觀看這部電影,當然這部電影也有其可取之處,其中不斷插入小織對父母的回憶想念的劇情也接近觸及到我的淚點,幽靈少年小賣的人物塑造和作畫也是較為突出,整部電影還是偏向於積極向上,在現在這幾天片荒的時候還是能夠一看的。

不一定治癒電影。 - 第1張
電影宣傳海報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