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這個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5:47:24 作者:一丁小站 Language

片子整體不錯,類似的電影沒看過,所以不會像很多資深影迷那樣看了開頭就猜到了結局,我沒有猜到結局,直到最後和小天使見面的時候,我才突然意識到“我”就是小林。.

電影的核心可能在於試圖讓自殺者本人從第三者的角度,再看一看自己的人生,我第一次感到主人公蛻變的時候是在和他父親一起釣魚的時候,好像覺得再怎麼努力也會離開的,於是變得很飄渺,這一刻,我覺得他是想活下去的,我覺得他已經希望自己活下去的,原因可能還是在於他感受到了周圍人對他的關心吧,比如那個話很多的女生、很體貼的母親、被打後找到他的哥哥,讓他覺得其實生活沒那麼糟。

其實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有一個慢慢蛻變的過程,小時候會覺得未來總是閃閃發光的,世界是美好快樂又祥和的,但隨著長大,求學、求職、婚戀,慢慢地其實會覺得那個世界完全是烏托邦,根本就不存在,於是憤世嫉俗,可能會有不同的選擇,極端的會選擇自殺,也有一部分會選擇拒絕長大,拒絕接觸社會,封閉起來,這類人有的變成了精神病患者,也有的後來被稱之為天才,但大多數人,都被這個世界裹挾著向前,瞬息萬變的世界不容許你停下腳步。

也許有些人覺得拒絕長大也不錯,成為天才也不錯,但我覺得,如果是一個普通人,與其拒絕長大,還不如讓自己的內心和身體一起成長,也許我們內心還是會嚮往那個完美無缺的世界,但也要有擁抱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的力量,認識這個世界,然後,愛她。

可能我的想法太普通了,就好像任何一個地方都能買到的那種勸人愛這個世界的書一樣,不過我認為,這就是主流,世界足夠大,允許會出現一些另類,但主流就是這樣,就是被裹挾著前進,隨著時間流轉,世界在你面前緩緩展開,有些人掉隊了,他們是天才或蠢材,但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平庸的那個,主流和平庸就是那個框框,衝破了你就是天才或者蠢蛋,沒衝破你就是其中的一員,很渺小,但也是社會最重要的力量。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也發生著很多的變化,知道世界有很多美好,也知道黑暗也無處不在,看有些書的時候會有一些奇妙的感受,從別人不同的視角看到一個全新的世界,從不同的角度認識這個世界也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

最後用一段小詩結尾吧,
要保持心靈上的寧靜
不管經歷了多少偽善、苦役和破碎的夢
世界依然是美麗的
要保持輕鬆、開朗,要努力讓自己快樂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