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麼多好評還是挺詫異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6:57:37 作者:伊卡洛斯之星 Language

當年的河童之夏就算了,畢竟是積極向上的。
時隔不久,原導演又有新作了,想著這次總該進步了吧,確實,人設進步了,選材比較有深度了,可惜看了之後發現,也就這兩點進步了……

但是沒人有疑問麼?
首先,記憶清零了,性格多少也是有改變的,而且是積極的方向,這是導演明確想要表達的思想,回家的第一次就餐就知道了。但是就在得知家庭情況後的第二天,就回復老樣子了,雖然說靈魂是本人的,但是開始那個設定呢?一下就被否定了麼?對於一個“不大熟悉”的人,有那麼大血海深仇麼?討厭到一起吃飯就噁心,常常絕食抵制,反觀自己也是因為犯錯而重新回到這個世界上就心安理得?

其次,在沒有記憶的情況下,雖說知道原來的身體喜歡的女生,就算記憶清零了,也還是會自然親近?
其他情況還有很多。

以上說明,導演基本上無視了記憶清零,幾乎完全把男主角當成原本的樣子寫的。
這就跟有人提到的那樣,如果不是天上掉下一個基友,他就是要再死一次白復活?那確實是非常點題,儘管是中文名。

-------------------------------------------------------------------
前提說完,說說內涵。
本片提及的愛情可以理解,但是對尋香的塑造上,這種想法放到天朝社會來看,不就只是一個腦殘女而已麼,這種時候應該感嘆11區很強麼?
而且明明想要回去,還被隨便就拉著跑了幾條街……姑娘你真愛玩!
如果仍然有人覺得這樣是個性,別人管不著,那我也無話可說。

其次是友情,天上掉下的前面說過了,最後的為了跟基友考同一個大學的關鍵點,也許導演覺得是高潮點,但是本人在那時深深的以為,他苦惱的是自己還剩半年的命,所以不希望家人這麼為他擔心……說到底還是基友最大麼。

親情方面,父親先不提,哥哥也是意外的好人呢。

最後對於關鍵男主角小林真,問題就不小了。

背景是被人欺負,最後被人無視的真在多重打擊下選擇自殺。
但是前面說了,復活了之後記憶清零,也沒人給出提示,他又怎麼能繼續心安理得的“構建心靈的牆壁”啊!最後怎麼突然回覆記憶的也很神奇。

跟母親對抗也是,僅僅是一次出軌,並且已經是“現在斷絕來往”的狀態,就能夠做的如此絕情,完全無視十幾年母親的辛苦。日本青少年個個都中二病晚期麼?

被欺負,零存在感也是,難道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不過被欺負的例子在其他片子中出現過很多次,11區青少年果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呢……

而最後一場的找學校,家庭另外三人都有很感人的舉動,我真的很想問男豬究竟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全篇高端的開始,平庸的結束,少年是被治癒了,而且真的很幸運,有可靠的家人,還有天上掉下的基友,還有什麼理由不繼續活下去呢?可惜作為觀眾卻感覺不到被治癒。
真有這麼多人跟自閉的小林君很像麼,好驚訝!

本片還是比較適合喚醒中二少年的理智和良知,對於本人這種曾經中二,現在討厭中二的人來說,完全沒有吸引力。
除去了這些內涵之後,剩下的就是令人不爽跟滿是BUG的劇情了。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