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7:18:15 作者:阿黑仔 Language

        這是一部讓我回味無窮併產生了強烈共鳴的片子,片中的小林真的內心世界是那麼的清澈而敏感,從而容不下哪怕是一點點的骯髒,現實世界中各種陰暗的事物給他帶來了難以釋懷的壓抑與痛苦,眼神中充滿了深深的失望與迷茫,並因此而常常徜徉於自己所繪出的那個美好世界中。而這種心境不正和一直以來的那個我很相似麼?曾經感慨自嘲自己並不屬於這個世界,那麼是否應該就此而離開這個世界呢?從這部片子裡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學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這個並不完美的世界。
        生活中多數時候並不盡如人意,而每個人也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犯錯,當自己犯錯時請試著反省並原諒自己,當別人犯錯時也同樣試著去理解並原諒他人,雖然有時候有些事情僅僅有原諒是不夠的。千萬不要因為這些錯或者不如人意而痛苦,這隻會讓我們像陷入泥潭一樣,越是掙扎陷得越深,久而久之慢慢地忽略了身邊確實存在的美好事物。片中的小林真不正是因為過於執著心中的那片美好而不肯原諒自己的母親並肆意踐踏著她對他的愛麼。
       正如片中所說的,人不只有一種顏色,有很多種顏色,真正的顏色,自己的顏色,誰也不知道,多姿多彩就行。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而生活也正因交織著各種美好與灰暗而顯得多姿多彩,所以請多姿多彩的活下去吧!即使生活中有再多的討厭的事情,也要活在當下,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也為了身邊愛著你的親人及朋友。因為活著就是幸福,你活著嗎?
       片中那段有關小林真報考哪所高中的家庭討論也深深的觸動了我,哥哥為了弟弟能上的起好的學校而將自己的高考時間推遲了一年,媽媽由於不放心而特地進行了實地考察,而爸爸那堅定的語氣中透露著為此而努力賺錢的決心,然而小林真卻始終堅持著自己的選擇,只因為那是他內心想要的,是真正能讓他快樂的。我們的生活中同樣充滿著太多的各種為人著想為人好,然而我們常常忽略了自己所給的是否別人內心所需要的。每個人都有愛別人的方式及想要的被愛方式,理解並尊重吧。
        一部讓我對生活重拾激情的片子,一部有助於我的心靈成長得更加美好的片子,謹以此文感恩並銘記之。

PS:很喜歡這種畫風以及片中的配樂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