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的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5:30:26 作者:seabiscuit Language


在瞭解九龍寨城的時候找到了這部動畫。期初只是喜歡畫風,為了看建築。
影片開始
“火真奇妙
 沉靜之中...
  隱藏著破壞力
  跟人一樣,有所隱藏
  走進去看才知道內裡有什麼
  有時候燒傷了才知道真相”
不知為何,這段我突然想起了復旦投毒案裡的林森浩。
有些人總是對多於平和的東西充滿了好奇,總是想戳一戳,聞一聞,看看他們到底是什麼,誰知走進了才知道自己已經陷入了高濃度霧霾之中,想離開,卻已經被反噬,再也來不及。
看到這一段再加上畫風大體就明白了主人公是怎樣的個性。
日漫慣用的人設,兩個無依無靠只有彼此的孩子,絕望,可為了保護對方可以激發出無限潛能。一個早已墜入地獄活在絕望之中,每到黑夜遍想起死亡,卻始終抬頭尋求那一絲淡淡的陽光,一個被另一個腳踩地獄的孩子托住,頑強且不自知的活在地獄的邊緣。
他們生活在類似九龍寨城的地方。許多沒有根的人聚集在一起形成的一方可以紮根土地。
之後一些來自魔窟的妖怪想要這片土地以填補已經快要爆炸了的貪婪的大胃。妖怪找到了自稱為神的外星人。他們在自大殘忍冷酷的摧毀著這方土地和依賴這方土地為生的一絲希望。
他們可以自稱為神,因為除了神,誰還有資格去搶奪別人賴以生存的土地,誰還狠的下心去踐踏去摧毀這一個個渺小的人類用了許久所建起的家。
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無奈,想要打敗黑暗,你就要變的更加黑暗。這是諸多日漫所傳遞的價值觀。現實有時也是如此。於是,主人公之一黑化了。而另一個孩子像通常一樣將其拉了回來。之後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整部都很驚豔,前面劇情很棒,黑化部分有些累贅,但也不算無聊。
看的時候會想起《惡童日記》《戰神》《江南1970》還有類似的好多其他日漫。

From Here You Can See Everything.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