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與無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3:58:24 作者:空空的天空 Language

如果手上沒有劍,我就不能保護你。如果我一直握著劍,我就無法抱緊你。——久保帶人

長生不老藥自古就是各代皇帝一場無比盛大的意淫,也是歷史上最大的笑話,或許日本島就是因為這個笑話才產生的,所以至今仍是個笑話。
如果一個人在時間的長河中可以永垂不朽長生不老,無論山河地變人情冷暖,他永遠只能靜靜的以旁觀者的身份看著那些變化和身邊至親至愛的人老去。那麼他最後不是死於自殺,就是死於孤獨。對了,自殺也是因為太過孤獨。
這世間總沒有莫名有的愛,也沒有莫名有的恨。但卻總有一些陌生人,以一種突然出現的方式走進你的世界裡,改變你的生活,影響你的人生。也許最後他們還會以一個突然的方式離開你,也許會真正的陪你永遠走下去。如果是前者,請給他最美好的回憶。如果是後者,請記得要珍惜。
有的人把自己畢生的意義建立在尋求更高無止盡的境界,有的人用在了保護自己身邊的愛人。前者羅狼,後者無名。一個為自己而生,一個為他人而戰。
當一個孩子在你面前倔強的無理取鬧時,請放下一些成年人的面子去抱抱他。就像哄女朋友一樣。
對一個人最深情的感動,不是宣誓效忠或者深情表白,而是陪伴。陪他從開始走到結尾,從日升走到日落,從週一走到週日,從上臺走到謝幕,從陽春白雪走到柳暗花明。
男人,要學會承擔起自己身上的責任,拔出手中的劍用以戰鬥,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封劍是最懦弱的逃避方式,如同鴕鳥。
不曾在噩夢中驚醒的夜不配說孤獨,不曾在雨夜中痛哭的人不足以悟人生。
對自己最大的救贖,就是勇於承擔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並懂得珍惜眼前人。不懼過去,無畏將來。
這個世間也許有佛,也許無佛。痴念到如同迷信一般的信仰不一定是對的,但如果連自己最大的信仰都背棄的話,那是肯定不對的。
愛與恨,去和留,忠誠與背叛,廝殺和擁抱。一念之間,天地之別。
劍,被稱之為兵器之王。可傷人也可護人,主要看用劍之人是善是惡,如何用之。
善惡、是非、黑白、曲直、榮辱、對錯、正邪,是天枰的兩個極端,但每個身處其中的人都以為自己是站在至高點的神。
而,車輪滾滾,最終摧毀一切,在戰爭中,不要說誰是勝利者。

即使人生短暫,我覺得只要活得堅強就行了。致風午,致羅狼,致無名,致仔太郎。

動畫信息

異邦人:無皇刃譚
中文名:異邦人:無皇刃譚
原 名: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又 名:Stranja: Sword of the Stranger / Sutorenjia: Mukô hadan
首 播:2007-09-29(日本)
IMDb:tt1121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