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說著不好,但還是慢慢喜歡上了,可見功力不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3:41 作者:H·今天·你·H·了沒? Language

6:59 2006-4-8
  唉,關於MUSHISHI這個動畫片,如果不是我的那些個朋友說好看的話,我是不會看的。(因為我相當很佩服他~)但是剛開始看的時候也不是特別感冒,怎麼形容呢?拿灼眼的夏娜打比方,造型很卡哇依,CG做得也好,但是就是不想看,因為設定得太奇怪了,人都已經死了,還要跟著一個迷樣的少女一起去打倒莫可名狀的強大無比的但最後一定會被打倒的迷樣的敵人-這是什麼邏輯啊?!很多日本漫畫我是越來越看不慬了,因為我不覺得這樣的故事有什麼意義-倒是很商業,比方說,迷樣的身份為將來做續集或者外傳打下良好的底子,等等。總之賺銀子就是我從這類片子裡嗅到的最直接的氣味。(順便說一句,目前NARUTO也讓我覺得很BORING,一個名義上的垃圾少年打來打去的成長故事,故事架構讓我想起以前的星矢,我最煩星矢了![不過一煇不錯哈^^強,我有這麼個老哥就好了,打架不用我上了:])
  MUSHISHI給我的感覺也是這樣迪,但結構有其不同:
MUSHISHI是以單元劇形式展開的相對獨立的故事,整體上,音樂是淡淡的,對話是慢慢的,情節是沒什麼太大起伏的,故事…故事給我感覺還是和以上那樣的日本動畫故事一樣,怪怪的。
  蟲,用MUSHISHI的話說,是介於生和死之間,更靠近某種本源的,低級的沒法讓一般人察覺的東西。這當然不是現實存在的東西。這也是我看MUSHISHI的困惑之所在。一般來說,虛構的東西是為了讓人感覺某種確實存在的東西;我說的確實存在不是僅指物質,但是至少是可感的。
  所以全看完了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觸(小的有點點:)。不過音樂是狂好聽的。對於一些純商業的日本動畫來說,這一部還是算相對藝術的,設定很日本。順便說一句,日本好多少女漫畫喜歡用這種以一個架構為中心,每集相對獨立又時不時彼此關聯一下的故事模式,而且很奇異的是都是些MS怪談的故事-Ex.恐怖寵物店·雨柳堂夢話·夢喰見聞ETC。但是不知為何都還蠻吸引人的,所以雖然套路不同,但各有特色。迷幻的奇幻的東西,誰又不喜歡呢?呵呵~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