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皆苦但能苦中作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2:49:48 作者:Kodokuu Language

彈幕有人說自始至終沒看懂。

我自己說說。

日本這個國家,讓人恨也讓人怕,戰爭牽連無辜的眾人,有的人上前線有的人在後援,但是她們依然覺得自己是一個舉足輕重的參與者,都在為國家做不同的犧牲奉獻。全篇下來,我們作為旁觀者惋惜同情,但他們沒有一處表現出憎恨戰爭帶來的一切,這是我後知後覺的驚訝。最後天皇的“玉音”,鈴和眾人垂頭痛哭,也是覺得國家不應該那麼容易放棄啊,他們所做的虛無縹緲了嗎。再者,戰爭時的他們對於不同關係的人們的去世也不足為奇,像抱著最後一面的覺悟去對待每一次別離,淡然處之。練習竹劍,培訓軍識,每家每戶挖掘防空洞,隨時跟進的廣播和大喇叭。這就是他們的可怕。

我以為影片的順序是這樣的:先是美好刻畫—核彈投放—有了強烈對比的生活反差。所以一直提心吊膽的等核彈爆發,會不會鈴的生活從此一蹶不振。但是沒有,不是從杞人憂天的角度發展下去,貫穿影片的關鍵詞是:生存,是有生即美好。好像對於她們,生命續在,那就是最好的存在。畢竟人啊,還可以創造無限美好。

有幾次心酸,沒法哭泣,因為上一秒的悲苦,下一秒就開始歡聲笑語。影片表達的應該不是痛恨這場戰爭吧,而是讚美這戰爭背後,承擔所有但又奮力生存下去的人們,總是有辦法過活的人們。再怎樣,都得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啊,那最後領養的滿身跳蚤的孩子,是不是就是全新的開始呢?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