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臺詞解讀+活下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7:07:57 作者:Slash龍大大 Language

很多人討論的點可能就是玲在天皇玉音後的臺詞,覺得玲還想要繼續戰爭。我的理解是她並不是想要繼續戰爭,而是要繼續戰鬥,與戰爭戰鬥,不存在站在哪一個的角度,完全就是認為人不應該屈服於戰爭和暴力之下。我覺得這反而是這部電影的不同之處,一般的電影最後都是反思戰爭,希望世界和平這樣的主題。但這部影片認識的很清楚,這個世界只要有人,就不可能沒有戰爭,不可能沒有暴力。而這時我們要做就是永不屈服,並且努力活下去。

對於玲來說,她只是個迷迷糊糊的女孩子,她只有她的波浪兔子和丈夫。但戰爭破壞了這一切,所以她極其的憎恨戰爭,劇中她獨自與燃燒彈鬥爭就可以看出來,她對戰爭的不屈服。在這裡並不存在中國和日本。在她看來戰爭就是惡,不管是對日打擊的反法西斯國家,還是日本本國都是戰爭的一部分,這也引起另一個說法,她的那段臺詞也有反日的意思:你說要打就打,你說停就停,戰爭不是鬧著玩的!我們還要戰鬥,和戰爭戰鬥下去。(我是這樣認為的)

玲的那幾句臺詞是充分人認識到戰爭的現實了的。還有一個片段可以證明:玲看到一隻白鷺,算是美好與和平的象徵,她對它有過一番追逐,這是在戰爭世界中幻想。還有她也想過逃避戰爭,澄告訴她廣島還算和平,於是她想回去,她厭倦了這裡每天的警報(幻想與逃避是每個人對戰爭的態度吧)。但當長島投放核彈,家人都在戰爭中死去了之後她覺悟了。

戰爭裡沒有幻想,戰爭不能逃避,戰爭永遠存在,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永不屈服,並努力活下去。

並且依舊記住生活的美好。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