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活下去就是我們家的戰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7:05:44 作者:xy! Language

很多人說這片子把日本人說成受害者,感覺歪曲了事實。
作為中國人這樣想也屬正常現象,畢竟我們生來就接受這種教育。
但是我認為看這部片子其實想表達的並非日本人是受害者這個情緒,更多的讓我感受到我們作為平民對於國家的方針無法左右,只希望戰爭不要到來,不然受苦的也就只有我們了。
就如明朝沒了就會有清朝,時代只會不停變遷,但是生活仍需繼續。無論是哪個人掌權,我就是我!仍然得活下去啊。
作為21世界的這個時代,我也只能選選KFC的代言人了,想想在當時的那個時代,作為一個普通人,還是一個女孩子,她能左右什麼?她估計連為什麼要去戰鬥都不知道。
不能否認日本當時是瘋狂的,領導人是變態的。但是作為普通人,生在什麼國家我們自己沒有選擇的權利。如果生活在和平年代,可能他們不會是別人口中的罪人,而生活在2戰時期的他們,可能只是平凡地活著,但是呼吸都是有罪的。而事實上他們或許只是努力活著罷了。
無論什麼戰爭,朝代怎麼更替,基本都本著不擾民的思路吧?雖然或許未必能做到,但起碼說明了兵和民是兩回事。
正如德國打蘇聯,在蘇聯有很多暴行。而蘇聯打進德國,不同樣也是一個樣嗎?受苦的永遠都是百姓。
沒錯他們支撐著國家的運轉。他們去工作,或許也只是因為需要活著罷了,時代就是這樣,不做這個工作就是失業。意味著沒錢,沒飯吃,這只是我們普通人的想法,至於時代怎麼變,普通人有權利去決定嗎?
日本侵略其它國家絕對是錯誤的,假如這個片子是美化他們去侵略別人,我覺得需要抵制。但是這片子明顯不是啊!
自己的親人都在戰場上犧牲了,而其它人會跟你說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恭喜你啊!這樣的國家難道不是病態的嗎?試問誰又會想跟自己的親人永別?
假如他說天皇怎麼怎麼正義,我也肯定會覺得很噁心。
既然你們如此熱血,為什麼嘉定三屠什麼的就沒人提提呢?
假如明天我們即將要進入戰爭,請問我又有什麼選擇的權利?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