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幕上看聖鬥士,重拾一代人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9:05:39 作者:沈輕筠 Language

一位姬友在得知我要去看聖鬥士星矢電影時對我說:“聽說豆瓣評分不高啊”。我回答說是的,人設非車田,臺詞很中二,米羅被性轉。但我還是要看的,因為這是一個聖迷的自我修養(大霧)。

1.9元一本海南攝影美術出版社的漫畫,1992年地方電視臺每天播的動畫——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後來,日本動漫慢慢變成了弟弟妹妹、侄子侄女口中的火影、柯南、黑執事……,所以電影聖鬥士的上映對我來說真真是有生之年系列了。

言歸正傳。因為是CG版,五小強們的臉總覺得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幸而他們髮型殺馬特了,髮色還是“忠於原味”的,區分起來問題不大。可是作為配角的黃金GG們卻變動大了,不知是不是受同人影響,穆先生帶眼睛更鬼畜了,金牛座依然大叔但卻是個吃牛排的型男大叔,水產二人組之一的迪斯成了歌唱擔當兼負責逗比,小艾那脣環估計是從迪斯那裡順來的,怎麼看都和他那張忠厚熱血的臉不搭。

如果以上改動還是可忍範圍,那麼其他GG的改動就讓人非常無語了,雖然米羅JJ非常御姐,時髦值很高,但作為米妙本命的我廬山瀑布汗啊,除了“編劇是妙米cp一派”這個理由外,我想象不出要做如此改動的意義!還有卡妙老師,你肩上那個吹風機是怎麼回事,你是從開冰淇淋店轉職成美髮店總監了嗎?

對於動畫裡一分鐘的戲要打上2、3集來說,要把闖12宮壓縮到90分鐘幾乎是mission impossible,所以很多黃金GG和青銅的對手戲都弱化了,連著名的一輝VS沙加,瞬VS小魚都沒有了,而山羊居然不是和紫龍PK!!!卡妙和小魚的死就是那種“便當熱好了,快來領吧”

值得一提的是紗織小姐的改動,原著的人設放在現在挺不招人喜歡的,改成現在假小子型的親切了很多,也勇敢了很多,至少作為神,不在是被動的等著人來救了。同理,還有活著的黃金GG們最後也加入了戰鬥,不再是隔岸觀火了。

囉囉嗦嗦了那麼多,挑挑剔剔了那麼多,還是希望電影大賣吧。這樣後面才可能有北歐篇、海王篇、冥王篇。

ps:主角推動劇情,配角吸引粉絲,所以青銅和黃金裡顏值擔當的兩位成功的在電影裡脫了(我知道還有一位短髮的也脫了,求不提。)

ps*2:辰已大叔意外帥了!是真帥!

ps*3:寫完才發現我居然漏點評了童虎前輩,感謝紫龍,童虎前輩還是在電影裡出現了,雖然只是出現在了紫龍的臺詞裡,不會是因為天朝最近城·*·管嚴,擺小攤販被抓了吧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原 名: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又 名: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 Saint Seiya: Legend of Sanctuary
首 播:2016-02-26(中國大陸) / 2014-06-21(日本)
IMDb:tt223148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