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透頂的故事,有意思的例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0:10:32 作者:raym Language

宮崎駿先生的公子,用自己的勇氣和實際行動,給大家努力地講了一個非常糟糕的故事。

這個故事有多糟糕?感到好奇的人,我極力推薦你耐著性子從頭到腳看一遍。堅持不下去?沒關係,宮崎駿也堅持不下去,呵呵。


早就聽說過這部動畫。剛上映那一陣子,還有“宮崎駿要逐漸退休了”、“要讓宮崎吾郎子承父業了”之類的說法。看過豆友呱啦啦那篇評論才知道,原來原作者與廣大人民群眾一樣,都被蒙了。

一直沒機會看,也沒關注這片子到底好不好。在印象中,對宮崎駿和Ghibli的出品而言,只有多好看的問題,沒有好不好看的問題。

直到這個週末,偶爾在視頻網站上看了一部宮崎駿最新作品《懸崖上的金魚公主》的製作過程紀錄片,從中看到一些關於《地海戰記》的情況,讓我不禁對其來了興趣。

這個紀錄片中的一段,講到宮崎駿有一天到製作單位(可能就是Ghibli,沒考究過)去,想找人商量一些問題。到那之後碰到他兒子,也就是宮崎吾郎先生正在與製作人員討論問題。讓人意外的是,他不但沒有過去參與討論,還立刻躲到一邊去。離開製作單位的路上,隨行的紀錄片攝影記者問他,為什麼躲著兒子。他說,我不想看到他,他讓我心煩。

後來,《地海戰記》製作完成,試映當然也請了宮崎駿。他到了試映現場後,也沒有和兒子打招呼。試映開始,宮崎駿與他一位多年老同事一起,面無表情地看著《地海戰記》。試映才放了一個小時,紀錄片鏡頭突然一轉,他獨自從試映室走了出來,走向外面的休息大廳。紀錄片鏡頭裡,他的聲音很平淡:這一個小時太漫長了,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然後,他坐在椅子上,一聲不吭地抽起煙來。

試映結束,一個熟人和宮崎駿打趣說:原來宮崎吾郎是要講一個哲學故事,哈哈哈...。宮崎駿沒搭理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從另一方面講,這個糟糕透頂的故事,倒是能很清楚地讓我們看到,一個好導演對一部影片的意義。同樣的製作團隊,同樣的製作技術,甚至動畫裡的那些人物與場景也讓人聯想到宮崎駿的作品,但所有這些人物形象、場景描繪、動聽音樂等等元素加在一起,最終卻只能呈現出這麼一個支離破碎、不明不白、不痛不癢的大雜燴,與宮崎駿的作品沒法比。

這是一個有意思的反面教材。在這個意義上,我極力推薦有耐心的人,耐著你的性子,從頭到尾好好看一遍。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