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與解放的讚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43:31 作者:湛然宅士 Language

19年看完的東西了,當時還想著蹭熱度寫寫評論,不過我這種佶屈聱牙的文字,估計也就自嗨算了。不過最近石之海開播了,突然有些自己的思考,隨便寫寫吧。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JOJO系列有一種奇妙的魔力,它讓人欲罷不能,但是又不是像感性那樣是一種存粹的狂熱(狂熱是肯定有的),它是憑著一種理性吸引人的。

在當下這樣一個理性化的時代裡,人們對劇情合理性的要求越來越高,劇情的跌宕起伏越來越壓過其他的因素,成為審視一個作品優秀與否的標準。這樣的背景對於JOJO系列而言可謂是十分友好的,荒木作為一個香蕉人,骨子裡對理性和解放有一種痴迷,他的作品裡,情節是環環相扣的,人物都有各自的行動邏輯(講邏輯到像完全理性人一般),它每一個畫面、情節都像鎖鏈上的一環一樣,環環相扣,讓你一旦看了,就欲罷不能。一開始觀眾把這叫吸毒,但其實不是,他是抓住了人性中理性的一面,因此成功。而荒木塑造的人,都是非常個人主義又個性解放的,正是這種人性的極致解放,讓這部作品煥發出無比的光輝,這也許就是我很喜歡它的原因。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の風
又 名:喬魯諾·喬巴拿——黃金的遺產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VENTO AUREO (Goldenwind)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五季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91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