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光明的存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0:45:09 作者:愛因斯丹 Language

寒假重溫了小時候沒看懂的神作,才發現原來這個故事這麼複雜,當時在電視上斷斷續續看果然是看不懂的。雖然看不懂,但是看著數碼寶貝一個個進化,打敗黑暗的數碼寶貝,看著夥伴們在一起其樂融融,就已經是看動畫片的終極目的了。

作為一個成年人,再回顧當年的動畫,雖然故事的主人公都是一群小學生,但仍舊是一樣地感動。八個孩子代表著勇氣、友情、知識、誠實、純真、愛、希望、光明,每個人都不盡完美,卻都是獨一無二。每種特質到了極限就是反面,勇氣過頭是意氣用事,友情過於細膩就是敏感,純真過頭是任性。這部番不僅給我們展示了光明和美好的一面,同時也表現了黑暗和悲傷的一面。正是黑暗的存在,使得光明是如此值得嚮往。

從主角團的分分合合來看,每個人似乎都在追求著自己獨特,並認識到這類特質的侷限性。尤其是在阿和與素娜掉入黑洞的設定下,黑暗意味著執念,過於脆弱和緊張使得他們像墜入深海般無助,聽不進他人的話。而當執念解除時,他們會發現周圍其實並不是黑洞,而是正常的景物。那些陪伴他們走出黑暗的朋友,是真的瞭解了他們的苦衷,也由衷地幫助他們遠離內心的焦灼。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暴龍 / 數碼獸大冒險 / Digimon: Digital Monsters / Digimon
首 播:1999-03-07(日本)
IMDb:tt02104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