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就是一座房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1:40:36 作者:dsvhnr Language

1。一篇文章就是一座房子,有的房子金光閃閃,豪華氣派,可卻陰森冷寂,夏不通風,冬不保暖。什麼都要講求實用,不可太過在乎外表,以致於流於表面,寫文章也不例外。

   2。作為思想和情感的載體,一片文章要傾注作者最真實的感受。文章的締造者本人,落筆之前,要跑到心臟裡面檢查一下,有沒有虛假偽劣的成分,不能有假貨,欺騙這種行為放在歷朝歷代都是一種重罪。

   3。天氣熱了不要緊,不管太陽有多麼毒,多麼辣,只要心靜即可。俗話說,心靜自然涼,只有全身心沉靜下來,產出的文章才不會有浮躁之氣,才不會在大風大浪中漂浮不定,不然就會像海綿一樣只會吸水,藏不了一丁點乾貨。

   4。不可高空轟炸,太過籠統,不能老放乾雷不下雨,要有實質性的東西,大筆揮灑完了之後,反觀一下,自己先體驗一把,大腦和之前的狀態有何不同。也就是,收穫了什麼,有何啟迪,悟出了什麼道理,情感上經歷了一次怎樣的衝浪。

   5。要像專業殺手一樣,快準狠,簡明扼要,一針見血,建造一篇文章,要有剛度,要充滿能量,有活力,不要死氣沉沉,像沒吃過早飯似的。要給讀者一種所向披靡的感覺,才能給予讀者強大的心靈衝擊力,這不是一種痛苦,而是一種刺激,一種很新鮮的享受。

   6。一篇文章雖然只是一堆漢字與標點的組合,在一隻貓看來,可能只是一些沒用的線條圖案。但它是一個有思想的人用靈魂辛苦熔鍊而成的,應當像人一樣充滿靈性,若是不合格產品,那就如同行屍走肉,渾渾噩噩,沒有目的,得過且過。

   7。要曉得錘鍊語言,但要曉得加工方向,即,要高效,可靠,無差錯地把卡車裡裝載的核心主題順利地運送到目的地。目的地在哪呢,在讀者的心裡,要打動讀者,帶給讀者銳不可當的震撼力與感染力。

   8。要理直氣壯,不要心虛,這就需要你的文章經得起風吹雨打,經得起磕磕碰碰,要能扛過時間的淘洗這一關。那麼應當為你的文章加註堅固的後盾,有理有據,愛憎分明,意圖明確,證據確鑿了才能抓犯人,寫文章也是這個理。

   9。要注意場合,不能在戰場上穿晚禮服,同樣,不同的用途就應採用不同的手法和風格,有的應當和藹可親,像個慈祥的老人,有的應當莊嚴肅穆,像庭上的大法官。就如不一樣的季節要穿不一樣的衣服,不然,會鬧笑話的。

   10。最根本的一點,不可無病呻吟,肚子裡沒貨,骨子裡沒靈感,還硬往外擠,其結果只能是自己出了一身汗,也沒整出個啥,人家看了也沒看出個啥。好比脹飽的氣球,表面很豐滿,一戳破,只是一團空氣罷了,剩下的只是一張沒用的破皮。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