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天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44:50 作者:邐迤 Language

“讓才能開花結果的機會,也許就在今天,又或者是明天、後天、來年……又可能在三十歲以後。可若是認為自己沒有才能的話,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有了。”

大大王這麼說著,還是輸給了天才後輩們。

一開始覺得這樣的結局太殘酷,努力的人還是贏不了天才呀。但仔細想想,讓及川敗北的那群傢伙,真的是完美的天才嗎?日向有超強的反射神經和跳躍能力,身高卻只有162;影山有絕對的控球能力和魄力,卻是個一根筋;同樣的,及川雖沒有影山那樣的球感,卻有著超強的觀察力,可以把隊友的實力發揮到極致。

沒有人是完美的天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能和不足。即使是牛若那樣的變態選手,也不可能一生下來就能扣出那樣的球。

那麼究竟什麼決定了輸贏呢?不是才能,而是對自己才能的信任,以及磨練才能的毅力吧。說到底還是“努力”二字啊。

“正因為沒有翅膀,人們才會尋找飛翔的方法。”

謝謝你們。
<圖片1>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第二季
中文名:排球少年 第二季
原 名: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又 名:排球!! 第二季 / ハイキュー!! 2期
首 播:2015-10-03(日本)
IMDb:tt5270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