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終末的後宮》,1號男主火野恭司,是個有慾望的普通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12:56 作者:緣葉 Language

日本動漫《終末的後宮》,1號男主火野恭司,是個有慾望的普通人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你我都是普通人,所以對於《終末的後宮》中的1號火野恭司來看,其實應該更加的有好感才對,為什麼對於這樣的一個男主(雖然動漫中出場較少),我們羨慕、嫉妒又無奈呢?

一、出場率少

作為男主,其實更加的是陪襯另外的一個男主水原憐人來配合行動的,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角色來說,其實他的出場率真的是有點低的。同樣的,作為一個男主其實他給人一種:十分普通的感覺,基本看不到優點,也看不到明顯的缺點。

日本動漫《終末的後宮》,1號男主火野恭司,是個有慾望的普通人 - 第2張

而唯一一個給人很不錯的點就是:對於自己喜歡的女人和孩子他確實會比普通人更加的有男子漢氣概。因為他會保護好自己的女人和孩子(注意:他是個普通人,所以並沒有那麼優秀,就算是戰鬥力也是和我們一樣的),所以我們不能要求他對於智商、情商以及慾望就比其他的人更加的優秀。

再加上他本身的出場率較少,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角色,其實十分的無奈。但是我也說過,水原憐人是用來跑劇情的,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角色來說,火野恭司這個普通人其實是一個令人十分羨慕而又嫉妒的角色。

二、羨慕和嫉妒

我們羨慕什麼?這還用說嗎?在《終末的後宮》這個設定來說,其實我們每個男性都是希望能出生在這樣的世界吧,有那麼多可愛的女孩子之類的,所以就火野恭司這個角色來看,他代表的就是我們普通人中哪些十分簡單的:慾望。

日本動漫《終末的後宮》,1號男主火野恭司,是個有慾望的普通人 - 第3張

捫心自問,作為普通人的我們難道沒有慾望嗎?就拿無慾(水原憐人如果不是無慾無求那麼就沒有人可以跑劇情了)來說,火野恭司這樣的一個種馬不是我們所羨慕的人嗎?是的,十分羨慕而且令人嫉妒——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角色、出場率少等問題不談,我們對於他的認可其實就是:討厭不起來,並且還十分的喜歡。

為什麼會喜歡這樣的一個角色呢?因為他給人一種親近感,和我們普通人一樣的“無能”、無奈而又無法改變現狀。

三、自己和後宮都普通

我在上面用了無能這個詞,但是各位你們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火野恭司雖然代表的是普通人的慾望,但是並不是那種只會配種的、愚蠢的、只有慾望的人;相對而言,他其實本身還是十分的具有魅力的;因為他不會被自己的慾望所迷失,這就是最關鍵的一點。

日本動漫《終末的後宮》,1號男主火野恭司,是個有慾望的普通人 - 第4張

同樣的,除去智商、情商以及慾望之外,我們發現了一個主要的問題:他的這些後宮們,基本上沒有一個十分具有戰鬥力的人,甚至在打架、黑客等戰鬥技術、戰鬥外的技術(不是指種馬方面)等等方面來看,我們發現她們其實真的是十分的普通和有些優秀罷了。

日本動漫《終末的後宮》,1號男主火野恭司,是個有慾望的普通人 - 第5張

就拿火野恭司的擔當官石動寧寧子、演員北山玲奈等人來看,其實她們都十分的普通。我們對比一下:神谷花蓮(一出場就是小惡魔、《終末的後宮》智商情商較高的人物)、橘繪理沙

(醫學頂級人才,發現MK病毒由人為等決定性技術)。看到了嗎?水原憐人和土井翔太身邊的人都是屬於獨霸一方的頂級人才,而火野恭司這邊的後宮呢——目前為止都沒有幾個十分出色的陪在身邊,並且幫他出謀等等,所以更加顯得十分的普通。

四、有擔當

雖然火野恭司這樣的一個角色就是一個普通人的角色,但是我在前面也說了,他是一個可以為了自己的孩子和女人能撐起一把傘的人,所以這也是他能少數有用的地方之一了吧。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普通人,我們真的不應該對他有太高的期待。

日本動漫《終末的後宮》,1號男主火野恭司,是個有慾望的普通人 - 第6張

雖然就目前的動畫和漫畫來看,火野恭司的後宮可能會有十分出色的戰鬥力、出謀略的人在,但是我覺得他的角色定位就是普通,那麼出謀略什麼的,其實也還是會比較少的吧,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普通人,其實大家看著他開心、展示自己的慾望也挺好的,畢竟他其實也是有男子漢的擔當的。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終末的後宮
中文名:終末的後宮
原 名:終末のハーレム
又 名:World's End Harem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