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終末的後宮》這部日本動漫作品,在歧視侮辱女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15:04 作者:緣葉 Language

為什麼《終末的後宮》這部日本動漫作品,在歧視侮辱女性?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在上一篇文章《1月新番動畫《終末的後宮》,為什麼要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中我說過,就算全世界的男性大部分去世了,也依然不會讓科技倒退太多,甚至會出現餓死的現象,因為雖然人口的減少,那麼自然食物也會變多,自然也會獲得更多的資源——當然,如果你確實是十分宅又或者沒有種地、釣魚等方面的技術,確實會餓死一批人,這是自然的規律,無可厚非。

為什麼《終末的後宮》這部日本動漫作品,在歧視侮辱女性? - 第2張

但是在這部動漫《終末的後宮》中,卻對女性進行了很多的歧視,那麼為什麼會這麼的歧視女性呢?

什麼是性別歧視

性別歧視本身就是一種貶抑,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男人的統治之後,這個世界的女性將會餓死或者被犧牲,甚至大部分人都會被抹殺和刻意的抹殺。說得白一點:沒有男性的話,那麼在動漫《終末的後宮》中,世界將會崩潰。那麼在動漫中,真的是這樣的嗎?那麼為什麼要歧視女性呢?

這裡先說明一下:因為本作的設定就是世界上目前只有5個男性了,所以是男性的後宮,男性是最尊貴的“物品”,這裡不屬於性別歧視,這是設定,所以不在本次的討論範圍裡面。畢竟這是一部懸疑類動漫作品,自然會有相應的規則。

女性為何會有如此多的去世機率

按照設定《終末的後宮》自更新以來,在動漫中很多的女性都需要依靠政府的救濟才能獲得食物,那麼我想請問一下各位讀者:男性是否去世,是否會影響釣魚、捕魚、種地等等其他類型的輕活動?就拿養雞養鴨等來看,這種輕活動是否能夠做得了?

雖然在《終末的後宮》中,並沒有刻意地說多少女性去世了,但是至少就動漫中可以看到的來看:確實是有十分多的人需要政府救濟的,那麼對於女性而言、自遠古時代的女性而言,她們在沒有戰爭的情況之下,難道連最基本的吃飽肚子、捕獲食物的能力都沒有了嗎?

那麼這又是為什麼在歧視女性呢?她們無法勞動嗎?

無法獲得食物嗎

捫心自問,各位讀者:你在《終末的後宮》這樣的世界裡面,你沒有一些手段去捕食嗎?你不會自力更生嗎?就像我上面說的一樣,確實會有一份人會去世,但是並不代表這需要政府來救濟,因為男性的去世並不會因為沒有了力量而無法獲得食物。

而且就遠古時代,女性一般都是採摘果子等輕便的活動,那麼為什麼到了《終末的後宮》裡面,這些女性就必須要依靠政府來處理問題、科技倒退、無法獲得食物?所以說就算是你自己到了《終末的後宮》這個世界也不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男性確實沒有了,那麼女性還是需要生活的呀。

如果說第一年還會迷茫和困惑,那麼你餓肚子的情況之下,總會去找食物和買食物吧?經濟又沒有倒退,科技又沒有倒退到遠古時代。

所以說對於女性的歧視,其實《終末的後宮》真的是十分的高,而且對於女性而言,也不可能有無法獲得食物的可能性。

沒有戰鬥力嗎

就身體情況來看,戰鬥力確實大部分是不如男性的,這是很多女性的共識,那麼我想請問你:男性都沒有了,女性不能頂住半邊天了?你說因為男性去世了,所以科技力量沒有多殺了,我能理解,但是有一點:你們女性不是還在麼?不是也有女性科學家以及各種領域的專家麼?就算沒有戰鬥力,但是科技水平還在的啊。

五年的時間世界就能破破爛爛?這是什麼道理吧?所以對於女性、女性科學家、勞作的女性其實真的是十分的歧視的,這讓我想到了日本的男權社會。

日本男權社會的鍋

在看到我說了這麼多之後,其實對於女性而言最大的問題就是日本社會的問題,為什麼呢?因為《終末的後宮》裡面把女性所有的負面全部都拉出來了,好像把女性稱之為垃圾,沒有男性的話,那麼自然只能等死,所以說這絕對就是對女性的歧視。

為什麼《終末的後宮》這部日本動漫作品,在歧視侮辱女性? - 第3張

因為日本女性結婚之後要用男性的姓名,所以女性對於自己的名字是十分的看重的,而拋開日本社會的問題來看,其實就《終末的後宮》這部動漫來看,女性就是男性的戰利品、附屬物,所以《終末的後宮》真的是在歧視女性。

最後

在之前我也說了,這是福利動漫,所以不包含裡面的後宮設定的。但是在談了這麼多之後,想必你也有十分多的困惑以及疑惑吧?畢竟看這部新番動畫的人還是有蠻多的,那麼你對於這樣的一部動漫作品、歧視女性的動漫作品、將女性變為男性的附屬物的動漫作品,你是怎麼看待這樣的一個歧視女性的問題的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終末的後宮
中文名:終末的後宮
原 名:終末のハーレム
又 名:World's End Harem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