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終末的後宮》星野汐音:為了推進劇情的無奈角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06:22 作者:緣葉 Language

怎麼評價《終末的後宮》星野汐音:為了推進劇情的無奈角色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終末的後宮》自播出以來,居然出現了一個想要成為偶像的女生,但是這個女生……其實真的是令人無法喜歡的存在。

怎麼評價《終末的後宮》星野汐音:為了推進劇情的無奈角色 - 第2張

畢竟大家都知道,現在的日本做偶像、尤其是女生必須要儘早出名的,因為只有小女生才能有的福利,這個不僅僅是日本,其實整個世界其實都差不多。因為這是隻屬於女性是優勢,因為正在成長中的女生而且又十分可愛的話,就算只有外表也依然會更容易受到歡迎並且成為偶像。白話就是:只有年輕女生才有的性別紅利。

一、23歲

用年齡來衡量一名女性其實並不適合,因為就算是23歲其實也並不是很大,也可以說是喜歡玩的年紀,就算是現在出道也依然是十分合適的,因為這個年紀也不大。

而作為一個女生、偶像而言,我們需要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終末的後宮》這部動漫的設定:大部分的男性都已經去世了。成為偶像其實大部分看的阿宅們都是男性,而在男性大部分都因為MK病毒去世了的話,那麼星野汐音成為偶像有什麼意義嗎?所以說不管是23歲還成為偶像,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意義,甚至可以說星野汐音是推進劇情而設計的無奈角色。

二、推進劇情

大家都知道《終末的後宮》一共有5名男性,而三男土井翔太是目前第8話的主要人物,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他是需要進步的。而且我在之前的文章當中說過,他是被校園霸凌過的人,所以為了讓這個角色進步和成長,那麼自然是需要復仇的,而這個復仇以及復仇的人選,其實就是為了推進劇情而準備的。

而這個星野汐音作為霸凌對象的旁觀者其實是十分令人噁心的存在,就算你不制止,至少可以不旁觀才對,所以從角色來看其實星野汐音這個人物,也是為了讓土井翔太獲得成長而特意準備的。而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星野汐音這個角色其實設計得十分無奈。

三、偶像

從上面的分析就可以看得出來,星野汐音成為偶像本身就是不重要。如果說以前當學生的時候還是想成為偶像的,那也算是正常的想法。但是MK病毒出現之後,她成為偶像其實本身就沒有任何的意義,那麼成為偶像究竟有什麼用呢?

星野汐音成為偶像本身就沒有任何意義,僅僅是因為一種“藉口”罷了,她終究只是一個路人一樣的角色,成為偶像本身就為了讓土井翔太成長而來的一個女性角色罷了。而《終末的後宮》這部動漫如果不進行成長的話,那麼就沒有辦法讓世界觀進行展開了。正如水原憐人這個角色來看,他就是為了推進主線劇情的,而土井翔太不進行劇情的推進,那麼怎麼讓《終末的後宮》這個故事完結呢?所以星野汐音成為偶像就是為了讓土井翔太完成他的復仇對象的。

四、報復

如果是你的話,復仇要怎麼復仇呢?一個個還是一起來?從你自己的角度出發其實也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的選擇其實和土井翔太本質上沒有區別,而他的第一個需要復仇的、直接的對象就是旁觀者星野汐音。至於他身邊的黃毛瑛裡華雖然算是需要復仇的對象,但是因為後面還有十分多的、重要的劇情,所以就不透劇了,下次再分析分析這個角色吧。

直接算報復的開端的話,那麼星野汐音就是第一個有了結果的人。從上面的分析來看,因為她的價值就是為了讓男主獲得成長。設計她成為偶像什麼的,本身就是沒有什麼意義的事情,甚至可以說她成為偶像這個職業,從劇情來看根本就沒有什麼價值。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終末的後宮
中文名:終末的後宮
原 名:終末のハーレム
又 名:World's End Harem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