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末的後宮》前七話,有1個最不合理的地方,你發現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08:33 作者:緣葉 Language

《終末的後宮》前七話,有1個最不合理的地方,你發現了嗎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在我寫了這麼多篇《終末的後宮》原創動漫評論之後,我發現了1個最不合理的地方。這個地方與其說是不合理,不如說是bug更多一點。

而我在寫《《終末的後宮》連克隆人都能正常生活,這說明科技技術真的很高》的時候就說過,西元2045年的地球其實高科技技術十分高的,因為地球現在連克隆羊也做不到完美,自然對於人而言肯定也是一樣的。而在這樣的一個技術高超的地方(也就是1號火野恭司和2號水原憐人住的地方),應該也沒有大道超過一箇中國省級這樣的面積吧?畢竟這裡也就是一個支部存在的地方而已,所以其實面積並不是特別大。

一、bug是什麼

那麼可以得到一個答案,這個男主們住的地方,其實並不是特別大,所以可以得出一個面積出來:最多就是一個縣級城市或者省會級城市這樣的面積了吧?雖然這有誇大的嫌疑,但是從上面可以看得出來男主們生活的地方其實並沒有那麼多,而且要容納那麼多人住的地方的話也不會太小,所以得到的答案其實就是不會超過一個省會的這麼大面積的。

那麼花了這麼多時間和文字來說這個面積有什麼意義嗎?當然有的,那就是:橘繪理沙所在的、研究的地方,其實也就是最多一個省會級城市那麼大。

二、那麼重點來了

1、在《終末的後宮》第二話11分鐘左右周防美來和水原憐人來到了橘繪理沙消失前所在的研究室(從圖片來看,其實研究室或者說工作室並不是特別大)。

《終末的後宮》前七話,有1個最不合理的地方,你發現了嗎 - 第2張

2、周防美來說:“根據同事的說法橘繪理沙消失前被什麼人給入侵了,並且拿走了部分MK病毒的資料。”

3、如果是你入侵了這裡,那麼我想請問一下你:你會把這個並不大的研究室給搞一個底朝天嗎?會拿走、查看這裡是蛛絲馬跡以及所有物品嗎?(PS:當然,我是說如果有時間的話)很顯然,你會,所以可以得到答案,如果有人入侵的話,那麼一定會查看這個並不大的研究室裡面的東西。

4、但是反過來說,如果沒有時間的話,那麼入侵的人確實時間會比較少,但是這個推論為何不成立呢?因為可以還來好幾次啊,既然都入侵了,那麼自然時間、地點都十分熟悉,那麼再來一次也就沒什麼問題了。當然,所以這個推理並不成立。

5、甚至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個研究室居然都入侵過了,水原憐人居然還能找到一小部分橘繪理沙留下來的資料?這就十分奇怪了,就好像給我的感覺就是:入侵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只是把一些該拿走的拿走了的感覺,所以這裡顯得劇情又有點邏輯性。甚至後來的男主在和妹妹來查資料的時候才能找到手鐲。

6、所以根據第4點來看,既然你都能入侵了,而且也已經過去2~3年的時間了,那麼不會再來入侵嗎?既然你都知道自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了,自然可以多來幾次也是一樣的。所以這裡其實也能看出來,這裡橘繪理沙在小熊裡面留下的線索,其實邏輯性並不夠。

三、研究室沒人來打掃嗎

我在《1月新番動畫《終末的後宮》,為什麼要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一文中說過,阻止研究MK病毒的疫苗,其實就是因為有人想掌握權力的問題,所以一直有人在妨礙研究MK病毒的疫苗。而作為一個曾經被人入侵的研究室、怎麼會沒有灰塵呢?那又為什麼沒有人打掃和清理掉落在地上的物品呢?

《終末的後宮》前七話,有1個最不合理的地方,你發現了嗎 - 第3張

1、這是不是很奇怪?就比如:一個房間,如果沒人住的話,那麼過半年左右是不是有灰塵?你媽沒和你說過嗎:離開家太久,要把床上或者是有物品的地方裝一個套子,用來防塵的。所以可以得到一個答案:假如入侵的時間是1~2年前了,那麼為什麼這裡沒有人來打掃?為什麼又沒有人來撿起地上的物品呢?因為懶?當然不是,所以這裡真的是十分缺乏邏輯性呢。

《終末的後宮》前七話,有1個最不合理的地方,你發現了嗎 - 第4張

2、這個沒邏輯性的方面造成了另外的一個問題:小熊裡面的手鐲,其實就是故意留下來的。

四、為什麼會故意留下來

看到這裡想必你也已經知道了,這就是《終末的後宮》這部動漫中最不合理的、缺少邏輯性的地方。因為作為一個入侵者以及那麼多人住的地方,既然你們都知道被入侵了,那麼檢查、打掃“遺物”、保存物品等行為,應該不難吧?

那麼小的一個地方,直接就不管了?那麼這個支部的面積很大嗎?明顯都不是的,所以說這個研究室其實就是最不合理的地方,自然也是最缺乏邏輯性的地方。那麼這個最大的bug你發現了嗎?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終末的後宮
中文名:終末的後宮
原 名:終末のハーレム
又 名:World's End Harem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