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這個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9:32:55 作者:劉聾子採耳 Language

從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看到現在我才突然意識到我們期待的只是一句我喜歡你麼,那和童話沒什麼區別吧。

但是想想我能心情起伏地看了兩季,必然不只是因為這是童話,他想講的是你怎樣表達自己的情感,是像胡桃一開始一樣工於心計還是那些女孩一樣校園暴力?喜歡都不應該是這樣。喜歡太簡單了,但是說出我喜歡你,用我喜歡你這幾個字說出我喜歡你太難太難了。

如果說遠一點沒有任何人擁有天然的會表達自己情感的能力,那些方式都是在灰色的試探和直覺中形成的,就像風早的開朗與微笑那是他的本能,而真的要去用微笑用語言表達我喜歡你的時候他也和爽子一樣不太會。所以本質上兩個人要解決的問題是一樣的,當喜歡這種強烈陌生的情感噴薄而出我該怎麼辦?爽子退回了自己殼子裡,謝謝你對不起這樣的說辭中,風早成了捕風捉影的東亞醋王。

有意思的一點是,雙方都因為以為對方不喜歡自己而沮喪,而最終的解決方案,是爽子重要回到了自己的內心,風早喜歡我與否不在重要,重要的是我心中這樣強烈的情感和腦海中甩不掉的你的剪影,我只要忠於它們,並且傳遞給你就好。爽子打開了一扇門,風早把她拉到身邊。這就是這個番抓人之處,這個故事沒有更合理的講述方法,不可能在第一季相遇瞬間就表白,只有這一切之後兩個人才真正做好了說我喜歡你的準備,是的,這一切是需要學習的,即使說出來我喜歡你他們也需要兩季的時間才能意識到,這個詞真正的意味。

喜歡是有風險的,你不可能等待你知道一個人全部的心意確認他喜歡你之後再告訴他我也是,這是必須獻出的籌碼必須經歷的喜悅和過山車,這樣必經的冒險簡直是drug般令人上癮的體驗。

爽子和風早用了一年才說出我喜歡你,這也是童話之處了,交往只要說出我喜歡你就好了,可是還有更多複雜的情感甚至厭惡需要表達去確認,如果說爽子成長了什麼,我更希望不只是正視自己喜歡說出我喜歡你的能力,而是正視自己所有的需要所謂私心用她的方式表達給重要的人的能力。我不光要祝他們“新婚快樂”也要祝他們有超越童話的愛。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原 名:君に屆け 2ND SEASON
又 名:kimi ni todoke
首 播:2011-01-04(日本)
IMDb:tt1828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