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的思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0:17:04 作者:Carpe Diem Language

初次相遇的地點,是一條鋪滿櫻花的岔路口。
“那……那個……你如果是要去北幌高中的話,就應該往那邊。”
“謝謝。”附贈一枚超級燦爛的笑容。

如果僅僅用習慣來形容這樣一段感情的話,那麼只能說習慣也是愛情的一條路徑。
走進了成年人的世界之後才開始醒悟過來,要再懷著這樣簡單的初衷去對誰說一句“我喜歡你”已經成為了多麼困難的事。
僅僅因為爽朗而去喜歡一個人,對於他的溫柔給予做到心懷感激地接受並時時想著要報答,卻又擔心著旁人知道了這份心意而又在面對他的時候惶恐不安。
這樣的少女,你我都曾經是。

所以人群之中他永遠帶了別人沒有的色彩是閃亮的特別的,會上課時偷偷看著他,想盡了辦法地努力把座位調到他附近的地方去,能夠搭話的時候一定絞盡腦汁地找到庫存裡的相關資料,不經意似的多帶一份早飯水果……
傻事做了很多,從頭到尾都知道不一定有結果。
但是這樣辛苦的時候,也會懷揣著一份小小的希望,任其在心裡頭慢慢長成一棵參天大樹,為了他無意間揉了揉自己的頭髮而興奮到一晚上都難以入眠。
這是在那樣的時候。

只是真的,所有的喜歡都不一定有結果。
“我才不喜歡他呢。”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站在二樓教室的窗口,看著他和幾個朋友勾肩搭背熱熱鬧鬧地從操場朝教學樓這邊走過來,眼淚掉得廉價又洶湧。
而之於爽子,則是在看到胡桃和風早站在一起時,終於做不到不介意,也會一個人躲在冷清的走廊裡,捏緊了手裡的情人節巧克力,直到最後也沒能送出去。
這樣的遺憾,在那樣單純到滴水的歲月裡,其實多得已經數不清。

不過彼時覺得過不去的坎兒,如今卻也已經過去了好多年。僅僅因為有哪怕喜歡你也還是輸不起的東西,我仍然是獨一無二的我自己。
再回過頭來從一部動畫裡看到自己過去的影子,也只能苦笑地感慨一句:“真是純愛啊。”
我不是那時候的我了,你也不是那時候的你了。
我喜歡過你,你喜歡過我。
而我們現在是彼此都不問候的陌生人。

這一株培育的思念,因為幼苗的時候澆了太多水,而後又被忘記了好多年,連根都已經腐壞掉。
所以就這樣吧,就用青蔥來做時間的備註,一切便都還是那麼美好。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原 名:君に屆け 2ND SEASON
又 名:kimi ni todoke
首 播:2011-01-04(日本)
IMDb:tt1828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