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沙耶加發現自己是笨蛋十週年之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54:33 作者:芝麻小蝦米 Language

一刷的時候對沙耶加的心情很複雜,剛開始很喜歡她的爽朗和正直,一度是我最喜歡的角色(那其實是因為世界觀還沒展開,我還帶著看普通熱血少女戰鬥番的單純心態在看),後來又開始討厭她的幼稚。

但是每次看到她充滿絕望自暴自棄地和影之魔女廝殺的那一幕,又讓我不能不動容。(我真吹爆那一幕的畫風,是某一集的開頭,黑白剪影中帶著一點鮮豔的紅,太震撼了,所以我一直覺得魔圓TV有非常獨特的節奏感,連起來變成劇場版反而把這種節奏給打亂了)

我總是嚮往成為杏子那樣堅韌強大的人,但沙耶加的存在總在提醒我,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成為堅韌的人,有的人就是筆直而堅硬的,也因此而脆弱。不是所有人都能從一開始就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沒想好的時候就不去做決定,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不能回頭的決定帶來的後果,不是所有人都能不論遇到什麼都想辦法好好活下去的。

沙耶加是一個非常悲劇的人物,也是魔圓整個故事至關重要的眼。她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在TV中始終沒有成長起來。但她雖然平凡,初心卻還是想著要去幫助和保護別人,最終發現自己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高尚,發現自己竟如此的不堪一擊。她始終沒能和自己和解,但大多數人又何嘗不是沒有類似的掙扎呢?

最溫柔的就是,如此堅韌強大的杏子,也一度像我一樣厭惡沙耶加的幼稚的杏子,最終能夠理解了她的脆弱,也珍惜她的堅硬。無論如何都要在殘酷的現實中活下去的杏子,釋然決定用自己的生命送她一程。

魔圓真的是非常壯烈、蕩氣迴腸的故事。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