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50:34 作者:too Language

一點感想 - 第1張
惡魔人:哭泣之子 (2018)
8.9
2018 / 日本 / 劇情 動畫 奇幻 / 湯淺政明 / 內山昂輝 村瀬步

在看這部動漫之前看了好多評論說,心理承受能力低的人謹慎觀看,我還有點緊張,但是看完之後感覺這種話是誇張了點,這部動漫明明很真實。

第九集“魔女”美樹沒有被邪惡的惡魔傷害,反而被正義的人類殘殺肢解,真是諷刺啊,但是是在我意料之中……人類真是一種充滿嫉妒,自私,冷漠,憎惡的醜陋生物,我也一樣,大家都一樣,美樹的存在太美好,美好的不真實,在這樣被黑暗侵染的世界裡,即使有一處沒有被染到白點,遲早也會消失,這是必然的,所以看到美樹的死,我的內心毫無波瀾,全劇最讓我動容的反而是美子的死。

美子原本是善良的,毫無疑問,但是她的善良更像是一個普通人會有的,沒有原諒一切的包容,也沒有普渡眾生的博愛,但是會為微小的生命而動容,她會嫉妒,會被引誘,會壓抑自己,但她身上也有自己的閃光點,她照顧金魚草的背影,她在河畔練習跑步的身影,她追趕美樹的身影,也在發光。當然跟美樹比,不足為道。

她的意志力戰勝了惡魔,她成為了擁有惡魔身人類心的惡魔人,她變成惡魔人以後不再壓抑自己,殺死了壓迫自己的奶奶(還是媽媽),和原本想jian殺她的猥瑣男,看到這裡我本來想的跟了一樣,惡魔人雖然保持一顆人心,但是失去了人性,她也一樣。但是當她對美樹說出,“我厭惡你,嫉妒你,只要有你在我就永遠是美子,但是我還是最喜歡你”,那一瞬間,我就哭了,人類就是人類,矛盾又充滿弱點,這個世界本身就不是除了正義就是邪惡,正是人類身上這一個個微小的光芒構成了人性的光輝,當她為了保護美樹犧牲自己,她比眼前的披著人類外皮的人更像人類,她之前殺的人,應該也是這些擁有惡魔心的人類,人性的黑暗並不可怕,但是努力不讓黑暗完全侵蝕自己才更重要。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