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而為人,所以非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57:01 作者:荒川行者 Language

怪化貓無疑是一部好作品,雖然我其實並不是很喜歡,因為這部作品其實是從基調來推動故事的,同樣做法的還有絕望先生以及夏目友人帳,儘管不可否認作品的質量,但是意味過於明顯反而讓我有些煩厭。

一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這幾個故事是以八苦為骨的。座敷童子為生苦,海坊主為死苦以及愛別離,無臉怪算是怨憎會,鵺是求不得,而最後怪化貓為五陰熾盛。後面看了篇影評,講這個故事就是女性的悲歌,思之有理。後面又看了前傳,感覺賣藥郎的變化更是有趣,從一開始的除妖救人變成了順應應報,這算是一個人對於世界認識的成長。

世界就是一座巨大的羅生門,每個人都負著罪,而這罪卻是我們為人的證據。人的降生就是從給母親帶來痛苦開始的,善與惡的界限並非水和油,而是水和酒,除非煮沸,否則無法分離。這罪卻也使人向非人轉化,因果纏繞,人也逐漸的放棄了人性,變成了怨與欲驅使的物怪。那什么是人呢?六大皆空還是追名逐利?或許永遠答不上來,終究我們也不過是一種動物。

動畫信息

怪化貓
中文名:怪化貓
原 名:モノノ怪
又 名:物怪 / Mononoke
首 播:2007-07-12(日本)
IMDb:tt19929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