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6:25 作者:I_am_Bear_Li Language

雖然我在新番時候就已經追完了,但是在當時b站熱鬧的氛圍下,我很難靜下心來仔細欣賞這部作品。我看完之後沒有太多感覺,但我覺得不應該。於是當時的我選擇不留下評論,之後再看一遍。所以三年之後,我再次點開它,並且真的喜歡上了這部作品。

咲太作為主角,有很強的同理心和責任感,這是他最大的優點。雖然旁人看起來他似乎玩世不恭,舉止輕浮,但是他該認真就認真,該輕鬆就輕鬆。女主角眾多,但是他不玩那套“你們都是我的翅膀”,他和麻衣的關係在第一集的時候就已經確定。咲太的形象非常豐滿。相比於其他作品男主角可以讓觀眾帶入,他卻被稱為“老師”,也不無道理。

整部劇描述了很多社會問題,邊緣人、合群、內心矛盾、校園欺凌、與同父異母姐妹的關係。作者將這些問題統一稱作青春期綜合症,一個看有點無厘頭,甚至想要吐槽的名字。對了,作品這部分的刻畫有點奇幻要素在裡面。其實問題都是心理疾病,但是在劇中以奇幻方式表現了出來,很新奇。而聽雙葉在實驗室裡一本正經用量子力學這種物理知識解釋一切,很有意思。咲太總是熱心幫忙解決這些問題,不計代價。

楓是整部劇的最高潮。楓的問題主要還是校園欺凌,導致她沒有勇氣再去學校。這個是老生常談了。但是楓的戲份有趣在於,她是唯一從一開始就陪伴咲太的。自從妹妹發病,父母就離開了,留下兄妹兩人單獨生活。咲太從此承擔起了照顧妹妹的重任,一個“失憶”、“陌生”、不敢面對外界的妹妹。而從劇中可以看到,楓非常非常粘咲太,他們兩人是相互依賴的兩個個體。這麼說,其實咲太心理層面的成長,可能也是在照顧妹妹中習得?楓陪伴咲太經歷了整部劇所有故事。

最後幾集,楓在本子上寫下了自己的“走出去”清單,並且努力在咲太陪伴下做到了一切。這很感人,這種對自己的突破。但是沒想到刀就在後面。咲太一早起來,周圍非常安靜。往常楓總是趕在他起床前來搖醒他,但這次沒有。咲太去了妹妹的房間,她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聽出來,楓變回了以前的妹妹了。我和咲太的感受一樣,剛看到時候覺得很欣慰,妹妹的問題終於解決了,可喜可賀。但是馬上意識到,那個“楓”已經消失了,那個陪伴了這麼久,從陌生到熟悉的妹妹,消失了。這種感覺,是當你把某樣事物習以為常,某一天卻突然消失了的感覺,更何況這是一個人,一個存在感極強的親人。這種感覺有點類似石頭門最後胸針拼盡全力,把世界線糾正,卻發現陪伴自己做到這一切的助手,在這個世界線將要死亡。楓的努力,是為了咲太原本的妹妹,她用花楓的身體走出了家門,迴歸了社會。她和哥哥搞好了關係。她喜歡熊貓,喜歡哥哥,她最後意識到了做完這些事情的後果,但是依舊這麼做了——即使結局是她的消失。相比於其他幾個故事,楓的故事更加讓人動容。她陪伴了我們最長時間,她全心全意相信咲太,依賴他。她和咲太說好了要以後繼續看熊貓。她雖然呆在家中,但是充滿了活力。而她在做完了所有事情之後,悄然離開,從此消失。這有點像是戰友情,甚至更深,因為她是家人。面對已知的結局,她義無反顧,選擇了犧牲自己,成全了別人。

最後,翔子小姐,神祕莫測,似乎比咲太更為成熟的人。整部劇都是咲太在拯救別人,而拯救他的翔子小姐是什麼樣的?發生了什麼事情,好奇。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首 播:2018-10-03(日本)
IMDb:tt8993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