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總是充滿了無限的可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1:28:16 作者:Zero Language

準確來說,我不是二次元圈內的人,但是小時候接觸了動漫之後,很喜歡這種治癒系風格,看的最多的應該是宮崎駿爺爺的作品,最喜歡《千與千尋》了。關於這部動漫,大概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歌曲《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很久之前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或許是內心有所契合,那時候就覺得挺想深入瞭解的,是夏天的那種感覺,所以我去查了,知道了它來自這部動漫,翻譯之後也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未聞花名》。只不過那時並沒有選擇去看,究其原因,有很多不知名的因素。在去年高考畢業,我看了很多之前想看的以及別人推薦的很多影視,以電影為主。在2021年的大一下學期,偶然的機會,網易雲的FM給我推了這首歌,當即我就那一瞬間真的就有畫面感,就去看了這部動漫。

無論看什麼影視,我都比較喜歡沉浸式的觀看,安靜的去觀看一部作品。在看完了整部劇之後,在最後也就是第十一話,我被戳中了淚點,我想是我自己曾經小時候的夏天,那些和那時的小夥伴的回憶,回不去了,就像劇裡說的,我們都已經變了,早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小朋友了,也像宮崎駿爺爺所寫的大家終會分離。而我和她們也在成長,在不同的軌道上進行著自己的前進,但是很多時候,那些回憶你回想起來,那是不可磨滅的美好,很多東西也回不去,保留下來的,就是最美好的,我想也正是因為回不去,所以才更珍貴。小時候面麻意外的去世,仁太和他們超和平的小夥伴內心都有一個過不去的坎,而面麻的迴歸,一是他們幫助她完成了心願,另一個也是解了他們自己心中的心結,朋友終究是朋友。所以我在最後被觸動了,曾經有一個女孩子為我挺身而出過,我有被震撼到,也很感謝她,我記得那也還是一個夏天,即使現在兩人的聯繫很少了,但是回憶中的那份美好,依然存在。

我在看這部動漫的時候,有在想原來真的會有人為了別人的願望而留下來,去執著的實現它。這是來自一個女孩子的執著,她的那群小夥伴也為了她做了一些事情。動漫的最後,在面麻寫給仁太的紙條上,最喜歡的人以及想做他的新娘的那種喜歡,我覺得也算是一種遺憾吧,生與死終究還是一份遺憾。但是他們也都很可愛,之後一切的生活似乎都回到了平復的時候。

有人說小朋友哪裡懂什麼感情,可是小朋友的喜歡真的很單純,他們其實有時候也會想得很多的。無論是吃醋還是生氣,都是在明面上,哪怕有點小傲嬌,但是一定會有些許的顯現給想知道的人,又或是暗暗的喜歡著,不奢求可以擁有。

在看完了之後,我就覺得真的很美好,夏天總是崇充滿了無限的可能,說來又有些搞笑,我怕熱但是我並不討厭夏天,尤其是過去的很多個很多個夏天,因為在一起的人以及在一起的回憶,讓我覺得那些夏天都是如此的美好,雖然也有爭吵和不愉快,但這才是生活吧。也感謝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在不同的夏天給我不同的回憶。或許在之後,我再次看《未聞花名》的時候,又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我希望在以後的以後,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再看這部動漫。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