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狂想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1:32:10 作者:Mrs Hiddleston Language

生物的本能是趨利避害,但人類卻能為道義、信仰反其道而為之,選擇那些正確卻難走的路,壓抑自己的慾望和本能,這最終讓人類脫穎而出,站在了食物鏈的頂端。

而這個故事雖然採用擬人化,背景設置在一個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和諧相處的社會,但這裡的動物依舊保留著原有的習性和本能。所以雖然政治上每天都在鼓吹平等友愛,但其實雙方關係卻並不如表面的和諧,食肉動物天性對於血和肉的渴望使他們不能完全壓抑自己的本能和慾望,為了滿足他們的需要,黑市也在這種情況下應運而生,成了大家默許的存在,藉此維護表面的光鮮亮麗。

我們可愛的男主雷狗子(其實是隻大灰狼)作為一隻食肉動物,一直努力壓抑自己的天性,想要融入到周圍的環境之中,明明自身強大,卻總偽裝成很弱的樣子。他心地溫柔又善良,但是本能還是讓他在第一次看到那隻兔子時忍不住想要吃了她,後來這種慾望轉化成愛戀,他自己也開始糾結這種感情究竟是喜歡還是出於對獵物的佔有慾,在糾結的過程中他一步步認清自己,認清自己的能力和力量並不都是害處,認清自己對那隻兔子的喜歡。他拋棄了自己原始的慾望,釋放了自己一直不肯去直視的力量,從此這隻大灰狼由你馴服。

小春的角色很複雜,因為她不僅身為食草動物受到食肉動物的威脅,同時她作為雌性的小型動物,還忍受著來自同類的不平等對待。同情和憐憫時刻都在提醒她自身的渺小,只有在床上時她才感覺自己被當作一個雌性平等的對待。她選擇用性來獲得自我認同感,其實不應承擔過多的指責,該指責的是那些一面輕視她一面又對她不懷好意的雄性,是那些不平等的歧視和霸凌。

路易孤傲、沉穩、追求完美到有些偏執、不相信別人只相信自己,童年的遭遇使他相比其他食草動物對食肉動物有更大的敵意。他為了成為beastars拒絕去救小春,看似接受這個世界的規則,但在趕去後扣下扳機時卻毫不猶豫,他一直想要的,就是像食肉動物證明食草動物擁有同樣強大的力量,他想要證明食草動物不是弱勢,雙方旗鼓相當,勢均力敵。

但我依舊認為動畫裡的社會無法和人類社會做類比,弗洛伊德認為,文明的起源和發展是對本能的壓抑和昇華。所以只要動物依舊保持天性,那便是無法調和的矛盾。

所以拋開這些不談,我覺得這劇本質上就是個戴著面具的跨種族校園愛情故事,但還是忍不住想誇一句分鏡牛逼。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