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歸宿的現實才是我的歸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34:04 作者:霜序十八 Language

除了清晰度過低之外我根本無法聯想到這是將近十年前的作品。

從頭到尾看得我頭皮發麻,諷刺拉滿。期待之下的工作壓力、校園霸凌、精神分裂......設計師、學生、研究室助理、動畫從業者......最開始就是電車裡、馬路上各種身份的人們,嘴裡說著“這樣不行啊”之類的話語,最後依然是同樣的場面,正應了最終迴夢告裡說的“循環往復”。真實世界不也是這樣的嗎,我覺得這才是最可怕的,就是我們明知道這一切終將發生,但卻只能被裹挾著前行,眼睜睜地看著它發生。

通過幻想一個美好的世界來逃避殘酷的現實,這實在是每個人都想做的,大概也是每個人都會做的,畢竟生活已經這么苦了。也有很多雞湯告訴我們不要逃避,但是多數情況下總愛傳達出類似“直面困難,就會有所改變,能夠擁抱美好”這種意思,但《妄想代理人》不是:不逃避,直面現實,現實依然很難。就像組長說的“失去歸宿的現實才是我的歸宿”,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了。

p.s.關於幻想/謠言被人們一傳十十傳百傳下去變得越來越強大越真實這一點,讓我想起了《虛構推理》裡面的《鋼人篇》。所謂“三人成虎”,謠言這玩意兒是挺恐怖的。

(再次遺憾去年北影節沒能搶到票sigh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